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長庚:扁病情惡化 應繼續保外就醫

高雄長庚榮譽副院長陳順勝。(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長庚榮譽副院長陳順勝。(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5/01/30 06:00

〔記者陳文嬋、楊政郡/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一個月期限將屆,台中監獄人員昨訪視阿扁,了解這段期間的醫療紀錄等。高雄長庚醫院提出的醫療評估報告,認為陳水扁病情惡化,且有高度自殺風險,建議繼續保外就醫。中監近日將把報告送交法務部矯正署,決定是否展延保外就醫。

高雄長庚榮譽副院長陳順勝說,陳水扁病情嚴重,已為其申請身心障礙手冊等三項證明,其中重大傷病及失能鑑定已通過,身障手冊審核中。

高雄長庚醫療團隊表示,陳前總統罹患腦額顳葉退化症,且病程持續惡化,有必要繼續查明病因,出現巴金森氏症候群、失智症、尿失禁等七項病症,應長期治療,不宜再回獄中。昨天並將診斷書、病情評估及醫療計畫書資料,交給中監人員。

吳淑珍碼錶計時 催扁如廁防漏尿

醫療團隊指出,陳前總統因神經肌肉控制遲緩,致嗆咳次數每日約七至十四次、嚴重尿失禁與漏尿,過去在台中監獄每日平均漏尿七十餘次,現在尚未獲改善。

陳順勝透露吳淑珍擔心陳前總統漏尿,白天還以碼錶計時,有喝水限時三十分鐘,沒喝水可四十分鐘,催促陳前總統上廁所,保外就醫後使用全套式尿袋引流其尿失禁,暫時免除尿濕褲子窘境。

陳順勝指出,陳前總統有重度憂鬱症,且有死亡意念,居家治療、增加社區互動等,將減緩病情惡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