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指收獻金 馬告段宜康、陳敏鳳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1/30 06:00

馬提民事求償 段、陳各一千萬

〔記者張筱笛、錢利忠、曾韋禎/台北報導〕遭名嘴質疑是「頂新門神」的總統馬英九,儘管多次澄清「絕無此事」,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名嘴陳敏鳳仍緊咬馬總統收受頂新獻金,馬為了捍衛聲譽,昨委請律師洪文浚到台北地院遞狀,向段、陳各求償一千萬元,並要求兩人登報道歉。

段:被點名企業未否認 不正常

對於總統府的提告,段宜康希望總統府清楚說明,他說的那些不是事實?難道馬英九從未收受任何違法的政治獻金?他強調,總統府至今的回覆,都是含糊其詞,但那些被點名到的企業,均未出面否認,就不太正常了;陳敏鳳則說:「要告就告啊!」

另外,日前今周刊報導指出,總統辦公室主任康炳政是馬英九身邊最神秘的大內總管,疑替馬處理政治獻金;康炳政認為內容不實,昨也委由洪文浚律師,向今周刊、撰稿記者求償三百萬元,並要求登報道歉。

名嘴周玉蔻去年開出第一槍,指馬總統是「頂新門神」,馬總統駁斥言論不實,自訴控告周加重誹謗、求償一千萬元,仍無法阻卻議題發酵。立委段宜康進一步指出,某電子大亨與友人集資兩億元給馬總統,名嘴陳敏鳳則透過美麗島電子報與政論節目,指九十六年企業界餐會上,十二人湊了兩億元,交給跟在馬身邊長達數十年的幕僚。

馬總統自認遭名嘴惡意抹黑,為了捍衛自身名譽,採取法律行動反擊,昨委由律師洪文浚提告,各向段、陳求償一千萬元;洪強調,馬總統若獲勝訴,判賠金額將全數捐作公益。

是否再告刑事 律師:還在觀察

媒體詢問,為何馬總統對周玉蔻提出刑、民事告訴,對段、陳僅提民事求償,洪文浚表示,周散布不實傳言,各方出面澄清後,周持續發表相關言論,一再傷害馬總統名譽,才告她加重誹謗;至於後續是否對段、陳兩人提出刑事告訴,洪文浚說,因狀況不同,「目前還在觀察」。

周玉蔻爆料「頂新門神」一說,就此官司纏身,除了遭馬總統控告外,周曾影射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是頂新門神、最大嫌疑犯,羅智強也告周加重誹謗。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