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前開支暴增 柯查帳引發案外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1/29 06:00

總帳達一.三億 週六公布競選經費明細

〔記者郭安家、王涵平/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選舉開支至去年十月卅一日前累計五千五百卅六萬元,但選前一個月開始暴增,總帳達一.三億元。豈料,柯日前查帳引發案外案,不滿選前健走活動轉包給卡神楊蕙如,而活動部前副主任董德堉才入府兩週就打包走人,引發議論。對此,柯昨受訪不願多談,只說週六將公布競選經費。

不滿活動轉包給楊蕙如 柯趕走競選幹部

柯文哲說,由於競選費用比預期高出很多,細項就由前總幹事姚立明公布。柯提到,經費暴增很大原因是買了電視廣告的預算,播六天就花一千一百萬元,嘉年華遊行近一千萬元,加上選後競選團隊人事資遣費,及十二月部分競選辦公室仍持續運作,人事花費也高。

昨出刊的《壹週刊》報導,柯營健走活動費約八百萬元,柯相當厭惡活動層層轉包,原以為活動透過紀政委託給趙士強承辦,後來發現是被他列入「黑名單」的楊蕙如所承包,楊以柯的名義向金主募兩百萬元,於是柯約談擔任觀傳局專委的董德堉,不諒解為何將活動轉包,於是叫董打包走人。

董德堉說,有向柯文哲解釋清楚健走活動是趙士強主辦,相關協會再找楊蕙如,活動部則是協助角色;至於他的辭職理由,不盡然與該活動有關。

楊蕙如解釋,健走活動有七百萬元的報名費收入,所以僅支出一百萬元,且是由她協助處理,柯總部沒花到錢;至於向金主募款兩百萬元,楊說,這是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代墊,活動結束即以支票還款,所有活動支出經費都在活動後上網公布。

不過,楊蕙如又於臉書意有所指,「接下來會爆選舉蟑螂的矛頭不會只有指向我。也許到了最後,所有在選戰期間協助柯P的人,或現在在柯P身邊的多數幕僚,都會變成蟑螂老鼠牛鬼蛇神了!」

此外,針對此次選舉經費,台南市長賴清德說,他獲得七成多的得票率,將來可能有人打破紀錄,但只花了九百一十二萬元,此項紀錄被打破的機會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