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欣瑩:努力三年 黨都沒變

國民黨立委徐欣瑩宣布退黨,引爆政壇震撼彈。她強調努力了三年黨都沒有改變,退黨後會努力實現對選民的承諾。(記者蔡孟尚攝)

國民黨立委徐欣瑩宣布退黨,引爆政壇震撼彈。她強調努力了三年黨都沒有改變,退黨後會努力實現對選民的承諾。(記者蔡孟尚攝)

2015/01/29 06:00

〔記者陳彥廷、蔡孟尚、施曉光/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徐欣瑩宣布退黨,引爆政壇震撼彈。徐昨天出面解釋原委說,台灣藍綠兩黨僵持、政治內鬥,包括醫療問題、能源永續問題、持續二十年的毒品問題、教改問題等,「我(在黨內)努力三年啦!」都沒有改變,退黨後會努力實現對選民的承諾。

她強調,退黨是個人選擇,與弟弟台北市議員徐世勳選舉、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敗選、公民力量崛起都無關。

徐欣瑩表示,台灣二十年前有五十四萬人沒有自來水用,現在還是五十四萬人;民眾關心醫療問題,新竹至今卻沒有一家醫學中心;能源問題沒解決,五十年後如何面對;毒品問題二十年來沒改善,年齡層甚至下降;教改問題叢生,累到家長,很多事情都要努力來做。

否認因邱鏡淳人馬競爭才退黨

至於為何不留在黨內努力?徐說,「我努力三年啦!」她說,留下來不見得沒辦法做,但人生就是一直走下去,這是她個人的抉擇,會對自己負責,更對民眾負責。

外傳徐欣瑩是因新竹縣長邱鏡淳要找人與她競爭黨內立委提名才退黨,她否認說,「我想那不是我的考量」,自己從政十年,選了四次,期間邱自己或找人與她競選,「我們也不是沒有對(交)手過。」

邱鏡淳也發出聲明說,去年底競選縣長時,徐全力相挺且出任競選總部主委,他萬分感激也肯定徐對新竹的貢獻,他上週才和徐一起到立法院向經濟部爭取重大建設經費,這些合作顯示雙方互動良好。

至於民進黨是否可能循「鄭永金模式」與徐欣瑩合作?徐說,目前與民進黨完全沒有接觸,她也還在思考這問題,脫黨不是為了選舉考量,也與去年底國民黨九合一敗選、台北市長柯文哲模式無關。

至於是否與親民黨前立委陳振盛組新政黨?徐欣瑩說,「我從來沒有這樣說,去問發表訊息的人」,也強調自己與陳不熟。但她坦承,不排斥組黨,因為許多交大的學長、企業家及民眾常向她反映,希望有理念者能夠結合。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昨天轉述黨主席朱立倫的談話表示,徐欣瑩退黨「還沒生效」,國民黨一定會再慰留,希望徐可以留下來,一起推動黨的改革工程,在國民黨困難的時候,此刻離開不一定是最好的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