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南院沒開館 馬跳票日破千

故宮南院預定地豎立的毛公鼎計日器的天數,昨天顯示負1000天。(記者吳世聰攝)

故宮南院預定地豎立的毛公鼎計日器的天數,昨天顯示負1000天。(記者吳世聰攝)

2015/01/27 06:00

〔記者吳世聰/太保報導〕馬英九在二○○八年競選總統時,開出故宮南院一定建的支票,二○○九年三合一選舉更提出二○一二年初「如期開館」的承諾,但因一再跳票,嘉義縣政府二○一○年在南院工地前豎立毛公鼎造型計日器倒數,但過了開館期限,變成「負」的天數,顯示馬英九承諾開館的「跳票」日數,到昨天剛好是「負一○○○」,意即馬承諾故宮南院開館的時程跳票已屆滿千日。

故宮南院是二○○四年民進黨執政時的行政院長游錫堃核定落腳嘉縣太保市,二○○八年政黨輪替後,成為藍綠互批的話題,工程也延宕。

馬承諾二○一二年開館

嘉縣文化觀光局長吳芳銘表示,馬英九競選總統時,開出故宮南院一定建的支票,二○○九年三合一選舉更提出二○一二年初如期開館的承諾,縣府才在二○一○年五月,於太子大道盡頭、南院大門預定地前豎立這座計日器,督促中央如期完工及供縣民參考。

毛公鼎計日器寫著「馬英九總統承諾故宮南院二○一二年春天(四月三十日)完工開館」,下方有電子計日器,顯示天數。吳芳銘說,原是「倒數」的天數,但過了期限,改為「負」的天數。

計日器數字 「負一○○○」

前天有網友發現,計日器顯示天數「負九九九」,晚間PO上圖文,昨早更有網友騎車前往查看,發現數字已跳為「負一○○○」;有網友反諷「有效率的總統」,還有人表達「只能說做這個牌子的人,真的太小看我們的總統」。

南院處行政管理科長方倫連表示,南院主體工程進度已達五十%,今年底可以試營運,農曆年後,要施工大門,計日器位於大門的預定地,將協調縣府拆除,以利施工;南院處長洪慶峰說,計日器是反映縣府及縣民的期許,既然工程順利進行中,應予移除。

吳芳銘則回應說,不清楚是「刺眼」,還是工程需求,看情況再說。

故宮南院大事紀。(資料來源:嘉義縣政府 製表:記者吳世聰)

故宮南院大事紀。(資料來源:嘉義縣政府 製表:記者吳世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