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不直接送檢調?

圖為前市長胡志強(右)介紹台灣塔首獎作品模型。(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圖為前市長胡志強(右)介紹台灣塔首獎作品模型。(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2015/01/27 06:00

記者唐在馨/特稿

台中市議會昨天為了台灣塔由八十億元變成一百五十億元問題,藍綠攻防吵翻天,回歸四年來為了「一張圖」,台中市府已花了不知多少時間及公帑,這個「塔」果然如當初的意象,還「漂浮在空中」。

台灣塔是前市長胡志強在競選第一屆台中市直轄市長前,提出構想並進行國際競圖,由第一次的概念競圖到第二次的實質競圖,光獎勵金就花了一千四百五十萬元;而第一次通過「漂浮的眺望」到實質競圖的「二十一世紀的綠洲」,市府送議會審查,都堅稱「八十億可以完成」。

四年過去,胡志強已經卸任,但這個他一手推動的重大建設只進行到「細部設計期中報告」;而如果昨天林佳龍公佈的資料為真,早在民國一○二年七月、一○三年八月再到一○三年十二月八日,「預算已經一再增加」,但偏偏「台中市議會都不知道」,前市府高層也一概不承認。

林佳龍曾表示,台灣塔如果不蓋,損失大約三億元。但站在市民的角度,「這三億都不應由全民買單」,要嘛就站在現任市長的角度要求廠商「照合約走」,八十億蓋出一個台灣塔,蓋不出來就自賠三億元。

否則林佳龍就應學學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魄力,站在市民的角度,追究出「誰該為台灣塔曠日廢時的經費暴增負起責任」?也回應藍、綠議員的訴求:「直接送檢調」,看看誰才該為台灣塔的公帑浪費,負起該負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