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費一路追加 藍綠議員互槓

台中市長林佳龍。(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記者唐在馨攝)

2015/01/27 06: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灣塔」經費由八十億元暴增到一百五十億元,到底是誰的責任?台中市國民黨議員昨在議會發動攻勢,質疑台灣塔在面積不變、鋼材成本未漲的情況下,為何出現預算暴漲,質疑是市長林佳龍「自導自演」要求廠商提出「灌水經費」,以便「合理不做台灣塔」。

林佳龍:預算暴增都是前任市長決定

林佳龍則怒斥,台灣塔預算暴增是在去年十二月八日提出,「所有的事情都是在前任市長手中進行,都是『同一任』市長任內決定的」,與他沒有關係。

國民黨議員李中、黃馨慧、陳成添、顏莉敏、朱暖英等人「有備而來」,指出台灣的H型鋼,在去年七月底每公噸報價七.一萬元,為何去年十二月初變成十三.五萬元?圓型鋼為何從十.五萬元變成十五萬元?四個月暴增預算,懷疑「因為林佳龍不喜歡台灣塔,所以有黑手伸進台灣塔,讓預算暴增」。

民進黨議員陳淑華等人則拿出海報,質疑「預算變變變,到底誰在胡搞?」質疑「前朝才是金光黨」,林佳龍不必替前朝以一張圖「騙」了議會八十億元的預算背書。

民進黨議員陳淑華、賴佳微、何文海、李天生、張廖萬堅等人痛批,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到去年十二月二十五日才卸任,台灣塔預算暴增是在去年十二月八日提出,胡志強如果覺得有問題,為何不主動曝光?他們也可以合理懷疑,「難道前朝授意建築師,故意丟個難題給林佳龍來處理?」

不過,對於是否續建台灣塔,國、民兩黨議員均有正、反兩面意見。

林佳龍表示,台灣塔預算從一百年十一月十一日起,由最初的八十億元,到去年十二月八日提出的一百五十億元,「所有的事情都是在前任市長手中進行,都是『同一任』市長任內決定的」,與他沒有關係。

林佳龍強調,「議員的質疑,也是我的質疑」,一張圖變了三次,預算漲了那麼多,這就是他暫停建設,展開檢驗的原因。他當市長的一天,「不會同意台灣塔預算超過八十億元」。

「台灣塔」經費暴增引起藍綠互槓,國民黨市議員昨天質疑林佳龍不願意做台灣塔,授意讓經費灌水增加。(記者唐在馨攝)

「台灣塔」經費暴增引起藍綠互槓,國民黨市議員昨天質疑林佳龍不願意做台灣塔,授意讓經費灌水增加。(記者唐在馨攝)

民進黨議員則反擊,台灣塔經費暴增全部在前市長胡志強任內提出,「到底誰在胡搞」?(記者唐在馨攝)

民進黨議員則反擊,台灣塔經費暴增全部在前市長胡志強任內提出,「到底誰在胡搞」?(記者唐在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