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塔預算倍增 中市議會要查

台灣塔示意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灣塔示意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5/01/27 06: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針對「台灣塔」預算暴增問題,台中市議會國、民兩黨議員昨展開激烈攻防。事實上,這個「塔」從第一階段競圖就已從台中市民口袋裡拿走七百萬元,而台灣塔經費也歷經四個階段的變動,從八十億元、八十七.七三億元、九十八.三七億元到去年十二月八日的一百五十.八億元,經費增加幅度驚人,但進度只完成「期中報告」。議會昨天通過,將針對「台灣塔」組成專案小組,調查預算暴增有無弊端。

「預算增加 議會完全不知情」

「台灣塔」因預算暴增近一倍,台中市長林佳龍上週宣布工程暫停並另尋替代方案;當時林還說,他已要求政風處調查台灣塔工程是否有「人謀不臧」之處,一個月內提出報告。

昨天質疑台灣塔預算暴增與林佳龍有關的國民黨議員黃馨慧等人表示,前幾次預算增加,議會完全不知情,現任市府說是前市長任內已有追加預算的情況,那就全部送檢調,事情最清楚。

民進黨議員陳淑華則說,過去台中市議會就曾多次質疑,台灣塔的圖一變再變,怎麼可能「預算都是八十億元?」當時市府團隊一再聲稱預算不會增加,但事實證明,前市府團隊有欺騙前屆議會之嫌,她要求所有契約及對談內容全部公佈,不論送政風或檢調,都可以接受。

綠:前市府有欺騙前屆議會之嫌

對於議員主張將台灣塔一案送檢調,林佳龍昨表示,他仍認為先送政風,也會把所有的資料公開。

台中市代理都發局長王俊傑表示,依據都發局資料,台灣塔第一階段競圖,九十九年十一月五日,由羅馬尼亞建築師「漂浮的眺望」取得,當時光是設計競圖獎勵金,就花掉了七百萬元。之後,市府在一百年十一月十一日辦理實質競圖,日籍設計師「二十一世紀的綠洲」獲獎,整個競圖活動又發了七百五十萬元獎勵金。

王俊傑說,該案在一百年十一月十一日通過的是八十億元的預算,一○二年七月三十日建築師向都發局提出規劃設計成果,總經費變成八十七.七三億元,一○三年八月八日的基本設計成果變成九十八.三七億元,到一○三年十二月八日的細部設計第四次期中報告成果,變成一百五十.八億元,這一切都有紀錄在案,屆時也會全部攤開給大眾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