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眼集》毛治國應該散會

行政院長毛治國。(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長毛治國。(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1/25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一月七日,是國民黨立委在黨團以十八比零否決交通部所力推高鐵財改案的日子,當天即使行政院長毛治國坐鎮院裡全程盯控,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最後仍決議「暫不處理」,讓葉匡時只有不如歸去。

事發第二天,高鐵攻防面臨嚴峻挫敗下一步究竟該怎麼辦?毛治國在行政院就這起重大事項開了一個小會,當天,毛院長與兩位政務委員坐在前頭,與會者描述:討論來討論去,不知如何是好,現場士氣低盪到極點,這時一位政務委員居然神來一句:「乾脆將來讓民進黨去傷腦筋好了!」更勁爆的是,毛院長聽了之後,幾乎是立即就宣布「散會」。

這段沒好氣的轉述,或許有情緒,但表露了同席者對現今等同看守政府的批評與無奈。毛治國這種敗戰處理投手出來消耗剩餘局數的心態,如今把所屬行政官員找去認識婉君稱神,以為這樣就可以開出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的死亡診斷書,證明馬政府到現在還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死的,這不是在浪費大家的預算嗎?

至於那位尸位素餐的政務委員,反正講出名字也沒幾個人聽過,也不必浪費版面給他打知名度,就如目前的內閣陣容,可以數的出來有幾個適才適所是來做事的,不過倒是可以借用他的最佳句點:「乾脆將來讓民進黨去傷腦筋好了!」來做為馬毛體制的墓誌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