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網友靠攏 國民黨初選擬納入網調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1/25 06:00

〔記者施曉光、陳彥廷/台北報導〕國民黨去年九合一選舉重挫,敗選檢討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喪失多數青年與網路族群支持」,為了找回「婉君」,黨務部門努力向網友靠攏,打算借鏡台北市長柯文哲的iVoting經驗,規劃應用到今年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的提名制度。

借鏡柯文哲的iVoting經驗

國民黨新任主席朱立倫在就職演說中表示要聆聽青年聲音,提名公職候選人會「開放」、「海選」優秀人才。對此,國民黨國發院院長吳肇銘進一步指出,未來無論是區域立委或不分區立委提名,可以分別設定一定比例的名額,透過網路票選,也就是類似柯文哲的iVoting概念,產生立委候選人,或是以電話民調、黨員票選、網路票選各佔一定比例,綜合決定提名人選。

對於這項構想,藍委大多持贊成立場。區域立委陳根德說,這個政策符合民主政治走向,國民黨過去悖離民意,未來進行任何符合民主政治的策略修正,都是對的。

不分區立委王育敏也說,現行區域立委人選本來就採取黨內民調或全民調,雖然不宜全部由民調來決定,但增加網路民調可以有多一些向度,來綜合評估一個人的表現,是比較客觀的方式。

不分區立委李貴敏態度較為保留。她表示,如果iVoting能選出對的人到對的位子,當然沒問題,但有些位子必須考量專業,「名人是否就具備專業性?我不知道,但若不能讓對的人,坐對的位子,就必須重新考量。」

「傳話隊伍,我們也要排隊」

自詡要幫國民黨融入青年世代網路生態的吳肇銘表示,許多是非都在網路平台上被放大並加速複製,就像喝水傳話一樣,往往訊息傳到最後已經面目全非,「至少現在這個『傳話隊伍』,我們也要去『排隊』。」他指出,國民黨在Ptt、臉書是落後者,除了急起直追,更要找尋新的機會,在「新戰場」中當領先者。

女兒還在讀國中的吳肇銘說,現在不只是大學生,就連許多國中生、高中生,也對國民黨的印象不是很正面;「現在國民黨要去『交朋友』,要和他們用一樣的『語言』。」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