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揆率百官 向「婉君」拜師學藝

行政院長毛治國(左)昨召集各部會正副首長進行網路特訓,找來台北市長柯文哲選戰時的網路軍師翟本喬(右)等人擔任講師。圖為毛揆與「翟神」翟本喬握手的畫面。(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毛治國(左)昨召集各部會正副首長進行網路特訓,找來台北市長柯文哲選戰時的網路軍師翟本喬(右)等人擔任講師。圖為毛揆與「翟神」翟本喬握手的畫面。(行政院提供)

2015/01/25 06:00

網路特訓 柯:早就該辦了

〔記者李欣芳、郭逸/台北報導〕馬政府施政常遭網友抨擊,國民黨去年九合一選舉大敗,敗選原因也歸咎婉君(網軍),閣揆毛治國昨召集上百位正副首長等政府官員進行網路特訓,並找來台北市長柯文哲選舉時的網路軍師戴季全、王景弘及翟本喬等人擔任講師。據轉述,多位講師強調,別把網友當洪水猛獸,網友不是暴民,只是追求真相,建議透過溝通培養相互的信任。

對此,柯文哲表示,網路是一個工具也是世界潮流,早就應該召開研習營,行政院的步調「太慢了」。

特訓講師 毛揆讚「大神級」

毛治國稱讚這些講師「不只是神級、而且是大神級」,要求閣員們,要以「借重網友,發展合作關係,以服務網友」等原則落實各項工作,他期許閣員「換個腦袋」或「換個心態」來做事。

張善政:沒看到官員打瞌睡

副閣揆張善政表示,會中大家反應非常熱烈,第一次沒有看到官員打瞌睡,可以打將近一百分的滿分。

張善政說,有的講師擔心,內閣團隊年齡太高,有閣員回應,都已經「生出來了」,無法改變年紀,只好找尋機要時多找有創意的年輕人。不過,張善政說,至今找不到網路好手進入副院長辦公室,有閣員找大學沒有畢業的人當幕僚卻受限人事法規而碰壁,行政院因此建議考試院舉辦相關座談鬆綁法規。

為加強網路溝通,國發會昨舉辦一整天的「網路發展趨勢研習營」,這是毛內閣首度大規模的閉門特訓。為增進對網路的了解,毛治國提出因應的三大重點,第一是政府資料開放不只是一種技術,更是一種心態,藉由主動公開資訊讓全民檢驗與運用,其次是行政團隊應加強網路輿情分析,設法了解其想法,並據以回應網友意見,第三是借重網友長才,擴展雙邊合作關係。

環保署長魏國彥會中關切經營臉書的相關問題,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說,有些首長擔心經營網路社群時碰到自己學生、下屬時怎麼處理?不過,這倒不是太大問題,首長們學到不少新觀念,即如何與網路社群有良性互動。

面對講師建議,首長應多經營臉書,有官員私下表示,大家平日公務繁忙,根本沒時間經營臉書。

張盛和:很震撼網路發展快

有不少正副首長表示研習營辦得不錯,收穫不少,財政部長張盛和受訪時稱讚講師們都很厲害,很震撼網路的發展這麼快,他認同經營臉書、要與網友多聯繫。

新任文化部長洪孟啟稍早表示,自己有使用LINE及WeChat等通訊軟體,平常都有在看Ptt,因此也大概懂一點鄉民用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