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民法三讀 收容外國人最多15日

資料照,移民署南投收容所收容了三百多名外國人士。(記者陳鳳麗攝)

資料照,移民署南投收容所收容了三百多名外國人士。(記者陳鳳麗攝)

2015/01/24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立法院昨三讀通過「入出國及移民法部分條文修正案」,配合大法官釋憲第七○八號解釋文,將移民署收容外國人的最高天數,從六十日改成十五日。

此外,罹患特殊疾病者、孕婦、兒童等不能收容,移民署應通報社福機構,提供安置處所,保障收容人權利。

大法官釋憲第七○八號解釋文指出,入出國及移民法對外國人遭暫時收容時,現行法未賦予即時司法救濟,且移民署認定有繼續收容必要者,可自行延長收容期限,未經法院審查,違反憲法保障人民身體自由意旨,該條文將在今年二月六日失效。昨天三讀條文規定,暫予收容最長不得逾十五日,且收容處分前應給當事人陳述機會;暫予收容屆滿前,若移民署認為有繼續收容必要,應向法院聲請裁定續予收容,最長不得逾四十五日;第二次延長收容不得逾四十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