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10小組拜會台聯 促修公投、選罷法

2015/01/24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四一○還權於民工作小組」昨拜會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呼籲在立法院下會期完成補正公投法與罷免法門檻修法,以解決代議制度失靈現象。島國前進發起人陳惠敏說,除拜會政黨外,也會在象徵太陽花學運起始日的三月十八日,以及代表出關播種、遍地開花的四月十日發起活動,邀請台聯一同響應。

「四一○還權於民工作小組」由人民作主、島國前進、割闌尾、公民一九八五行動聯盟等團體組成。島國前進發起人黃國昌表示,他們主張補正公投法,包括廢除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設置、公投提案門檻降至萬分之一、公投連署門檻降低至一.五%;將罷免提案門檻降低、罷免連署期間延長為三個月,同時建立電子提案及連署系統與廢除五十%的投票門檻,改採簡單多數決,便利公投與罷免的連署進行。

割闌尾團隊代表李佾潔表示,下修不合理門檻、改善投票方式及去除不合理或違憲的規定,才能建立完善政黨政治監督機制,讓政黨政治走向健康發展,台灣未來民主才會好。

黃昆輝指出,馬政府威權霸道無視憲法存在,公審會、公投法處處都是關卡、障礙,用鳥籠公投形容公投法實至名歸,台聯下會期必將公投法補正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