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大亨獻金案 檢傳喚矽品董座

林文伯。(記者錢利忠攝)

林文伯。(記者錢利忠攝)

2015/01/22 06:00

〔記者錢利忠、洪友芳/綜合報導〕特偵組偵辦頂新政治獻金疑案,繼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爆料多名科技業大亨湊二億元給總統馬英九,名嘴陳敏鳳也點名,指曾住「聯華山莊」的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聯電集團旗下京宏投資公司董事長劉英達,及聯電共同創辦人之一的矽品董事長林文伯等人,疑曾參與募款餐會,特偵組昨為此傳喚林文伯、劉英達說明。

對此,矽品昨天表示,這是董事長個人的事情,公司不予置評。陳敏鳳日前透過美麗島電子報爆料,二○○七年間,十二位科技業人士湊二億元給馬英九幕僚,募款餐會發起人畢業於交通大學,與交大校友宣明智等人熟識,宣另找交大校友富鑫創投執行長邱羅火、普誠科技董事長姜長安等人參與募款。

陳敏鳳指出,名單中包括交大畢業的林文伯,還點名宣明智、林文伯分別在合計二億元的捐款中,貢獻八千萬元及五千萬元。

對於陳敏鳳的說法,總統府曾聲明指為憑空捏造、絕非事實。

昨早九點半,劉英達徒步到特偵組應訊,訊後苦笑說不知為何被傳喚,並要記者別問他,指「下面還有一個更重要的人!」劉前腳剛走,林文伯即現身,庭訊半小時結束,訊後搖頭不語。

本案目前仍為「查」字案,特偵組連日來已傳喚宣明智、姜長安、邱羅火等多名科技業大亨。

劉英達。(記者錢利忠攝)

劉英達。(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