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無「外交」?立委批沈自我矮化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1/08 06:00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駐美代表沈呂巡昨日至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但業務報告一開始,沈呂巡便對外委會所排定的會議主題「台美外交關係之發展與未來展望」有意見;他說,台美間無邦交,不能講外交關係,引發主持會議的民進黨召委邱志偉不滿,沈也遭立委批評是自我矮化。

沈呂巡表示,台美沒有邦交,所以不能講外交關係,畢竟雙方已經因為升旗事件而有所誤解,這件事「我必須把他點出來」;沈呂巡並將書面報告原先「外交」兩字逕行刪除,改為「台美關係之近況與未來展望」。

報告逕刪「外交」兩字

邱志偉反批沈呂巡「盛氣凌人」;他說,一週前就將議程送至外交部,當時外交部就該提議修改,而非當著眾人面「打主席臉」。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建議沈呂巡「不必反應過度」;他說,美國給我們壓力,難道沈也要給在野立委壓力嗎?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則質疑,沈是不是意圖緩和美方的憤怒,但這不是「自我矮化」嗎?

外交部次長高振群出來打圓場表示,台美現在仍無法有外交關係,但尊重委員會的標題。

駐美代表沈呂巡。(記者王敏為攝)

駐美代表沈呂巡。(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