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扁「三不」 不演講、不受訪、不助選

前總統陳水扁在獲准保外就醫後,終能返家和家人團聚。圖為扁昨晚餐後與扁媽陳李慎、妻子吳淑珍在家中一起看電視,扁還不時緊握顫抖的雙手。(讀者提供)

前總統陳水扁在獲准保外就醫後,終能返家和家人團聚。圖為扁昨晚餐後與扁媽陳李慎、妻子吳淑珍在家中一起看電視,扁還不時緊握顫抖的雙手。(讀者提供)

2015/01/07 06:00

〔記者黃佳琳、葛祐豪、黃良傑/高雄報導〕前總統陳水扁獲准保外就醫一個月,為避免言行違反規定而遭撤銷保外就醫許可,陳水扁之子陳致中昨天表示,父親未來「不會公開演講」、「不會公開受訪」、「不會參與助選等政治性活動」,盼各界給予他的父親一個安靜療癒的時間與空間。

台中監獄戒護人員前天在扁出監前,當面諭知保外期間不能從事與醫療無關活動;台中監獄副典獄長蘇坤銘也說,扁如從事與醫療明顯無關的公開活動,就代表健康無虞,可能會撤銷扁的保外醫治,要他回籠服刑。

陳致中宣示的上述「扁三不」原則,顯示扁不希望保外就醫期間的言行逾越「紅線」,而重回囚牢。

陳致中︰治病休養 是唯一工作

陳致中昨接受媒體人周玉蔻電訪時指出,陳水扁未來不會公開演講、也不會公開受訪,讓扁好好安養、休養,治療他的病,是唯一也是最重要的工作。陳致中稍晚在臉書也說,陳前總統不會公開受訪、談話,也不會參與助選等政治性活動,盼望各界給予他父親一個安靜療癒的時間與空間。

陳水扁辯護律師鄭文龍昨在探望阿扁後表示,他發現阿扁的心情有好一些,講話還是有些結巴,但他也提醒阿扁,保外就醫應注意事項,政治活動盡量不要參加。

陳水扁前晚首度回到高雄住處和家人團聚,陳致中表示,父親晚間十一點多就和母親吳淑珍「同房入睡」,雖然前晚沒聽到父親做惡夢或說夢話,但漏尿情況仍算嚴重。

陳致中表示,父親對環境還陌生,需要慢慢適應,前晚在家一口氣吃了兩塊阿嬤從麻豆帶來的碗粿;昨天早上八點多起床後,父親和阿嬤一起吃了麥片加牛奶,飲食正常,父親也沒要求想吃什麼特別的食物。

陳致中表示,父親返家第一晚與母親及家人的互動,讓母親感到很溫暖,他轉述吳淑珍的話:「能看到他活著平安回家就是最好的事了」。

陳水扁已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通過電話,陳致中說,父親感謝蔡主席的關心和協助。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則在昨天探望阿扁,吳表示,他是代表民進黨黨部探望扁,根據他的觀察,阿扁經過一晚休息,氣色看起來比電視上好,精神也不錯。

扁保外就醫,成為媒體關注焦點。圖為扁專心閱讀自由時報等媒體有關他的報導。(讀者提供)

扁保外就醫,成為媒體關注焦點。圖為扁專心閱讀自由時報等媒體有關他的報導。(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