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省諮議員任內零提案 竟還續任

2015/01/05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省諮議會成了國民黨的退輔會?

現任十九位省諮議員幾乎都是國民黨籍,其中十三人、近七成曾任國民黨地方黨部主委、副主委或重要幹部等。而第五屆省諮議員,竟有十人在過去三年任期內,不曾對政府施政提案,其中九人卻又獲第六屆提名。

儼然國民黨的退輔會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認為,省諮議員都是酬庸性質,不少諮議員連表面工作都不想做,但掛著省諮議員頭銜「好看好用」,或許到中國參訪時,可吹噓自己如同中國「省級」的人大或政協。

從省諮議會網站查詢第五屆省諮議員問政情形,扣除全體諮議員提案部分,有十位諮議員三年任內未提過任何一案,包括陳進祥、周細滿、陳亦文、陳光琛、李銘洲、王東一、鄒永宏、林娜鈴、李宏裕、李佩玲,除周細滿外,其餘九人去年又擔任第六屆省諮議員,反倒是三年提三十二案、提案數最多的陳啟吉,去年未獲連任。此外,省諮議員許多提案根本未獲主管機關參採,平均獲參率僅六成,根據立院預算中心資料,二○一二年有十五名省諮議員獲參採案件掛零。

省諮議長李源泉解釋,議事費用一年僅幾百萬元,不能用提案數、獲參率來評估績效。而諮議員都是在各地有相當的從政資歷,或是專業知識,大家平時會到各地聽取民瘼、訪查基層民意,不見得會提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