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在意錢 陳國文提早退休當牧師

前高等法院法官陳國文三年前提早退休,改行當牧師。(記者張筱笛攝)

前高等法院法官陳國文三年前提早退休,改行當牧師。(記者張筱笛攝)

2015/01/02 06:00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前檢察總長黃世銘精打細算選在法官法退休新制上路當天退休,但也有司法官不在意錢,在新制實施前就急流勇退,做自己想做的事;前高等法院法官陳國文三年前提早退休,改行當牧師,就引起司法界關注議論。

今年五十六歲的陳國文退休後,月領約八萬元,如撐到滿六十歲後退休,依新制可領月退俸逾十七萬元。很多人笑他傻,但他趣答:「這和結婚一樣需要衝動。」當牧師是一生的夢想,三年前受到神的感召,決定順著心志,改穿牧師袍。

陳國文坦言,從判定生死的法官,變成傳道的服務者,「心境的轉換實在不易」。法律人習慣邏輯式思考,凡事講條理,「但信仰不一樣,要用心去感受」。

經三年努力,陳國文從傳教中找到自信與快樂,他說,儘管收入大不如前,但「夠用就好」,因「心靈的滿足是金錢無法比擬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