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奇!海軍直升機飛官 遭尾翼K頭

2014/12/29 06:00

頭盔破裂 昏迷送醫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海軍反潛航空大隊發生離奇的飛行員受傷事件!一位擔任500MD反潛直升機飛行員的魏姓少校,本月二日在基地進行500MD直升機飛行前檢查時,因發現機上的發電機燈號異常,立即至機尾協助機工長進行檢查,卻不慎遭轉動中的後旋翼擊傷頭部。飛行員雖有戴飛行頭盔,但是頭盔仍因撞擊力道太大出現裂痕,飛行員也因頭部受創昏迷,緊急送醫。

海軍艦隊指揮部指出,魏姓少校經院方實施顱部清創手術治療後,生命徵象穩定,意識清楚,已於本月二十二日轉至普通病房持續觀察中。

飛行前至機尾檢查發電機

至於為何會發生上述離奇受傷事件?此事是否與人為因素有關?飛行員為何不先關機再下機檢查,卻在直升機尾翼轉動中還到機尾位置檢查?是否因未遵守標準作業流程造成?

對種種疑問,官員說,目前已約詢機工長了解當時情形,等魏姓少校身心狀態適合接受詢問時,會進行完整調查,一切都要視調查結果而定。

海軍艦隊指揮部表示,海軍反潛航空大隊魏姓少校飛行官於本月二日執行500MD/ASW型反潛直升機性能起落及儀器訓練,在執行任務前,發現發電機燈號異常,隨即至機尾協助機工長進行檢查,不慎遭後旋翼擊傷頭部。

22日已轉普通病房

艦隊指揮部說,單位立即將魏姓少校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急救及通知家屬到院,並說明傷勢及後續處置作為,經院方實施顱部清創手術治療後,生命徵象穩定,意識清楚,之後已轉至普通病房持續觀察中。單位並派遣看護人員全天候照顧魏姓少校,協助其早日康復。官員說,國防部長嚴明本月十三日前往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探視這位「因公受傷」的魏姓少校,並指示醫院做好後續醫療照護工作,使他能早日康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