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要求先到議會報告

2014/12/25 06:00

〔記者郭安家、吳亮儀/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決定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市議會交通委員會召集人秦慧珠昨上午強烈要求柯文哲市長應該先就拆除計畫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並呈報交委會討論,避免有浪費公帑之嫌,「這才符合民主制度,不是你柯P說了就算!」

對於柯文哲宣布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秦慧珠以「非常遺憾」形容,她說,任何市政建設不是柯P一人說了就算,「他又不是皇帝」,應該先把計畫送交議會並進行專案報告,獲得議會支持,再編列預算來執行,「不然難道是柯市長自掏腰包來拆除嗎!」

民進黨市議員何志偉則贊同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他說,台北火車站有一百條公車路線行經,車流量龐大,公車專用道造成路幅縮減,行車動線混亂。

淡江大學運輸管理系教授張勝雄支持拆除,認為拆除以後,台北車站周邊的公車路線調整才不會有要配合現行站台的包袱。

學者專家 意見不一

張勝雄也說,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若要啟用,月台設備與土木工程勢必得重建,才能埋設動態資訊系統所需的機電管線;現在不拆,將來還是要拆。

淡大運輸管理系副教授羅孝賢則認為,未來忠孝橋引道拆除後和台北車站特定區的整體交通規劃都要重新檢討,應屆時一起檢討才對,而非現在急著要拆。

羅孝賢指出,即使拆除也沒辦法增加一個車道,還得做槽化區區隔車流,就跟現在專用道作用一樣,現在拆實在多此一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