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尊重民進黨決定」 陳為廷:未考慮退選

在自爆「襲胸案」後,學運領袖陳為廷昨晚在苗縣舉辦首場問政說明會,除與卓蘭鄉親一起高喊改變苗栗的口號,也表明目前未考慮要退選。(記者張勳騰攝)

在自爆「襲胸案」後,學運領袖陳為廷昨晚在苗縣舉辦首場問政說明會,除與卓蘭鄉親一起高喊改變苗栗的口號,也表明目前未考慮要退選。(記者張勳騰攝)

2014/12/25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投入苗栗縣立委補選的學運領袖陳為廷,在自爆「襲胸案」後,昨晚在苗栗縣舉辦首場問政說明會,對於出現要求他退選的聲浪,陳為廷表示,因為支持他的人還很多,目前未考慮要退選,也會尊重民進黨任何決定,若民進黨要協調,願意協商。

陳:已單身好幾個月

對於媒體問到他和學姊女友的感情狀況,陳為廷則表示已「單身」好幾個月,但不願說明細節。

談到「襲胸案」,陳為廷說,過去所做過的事情並不要求大家的原諒,做錯的事該負的責任還是要負,雖然知道這樣的事情會引起軒然大波,但仍要跟鄉親說清楚,才不會辜負支持群眾。

陳仍要求大家不要為他辯護,也不祈求原諒,因為傷害是永恆性的,襲胸事件曝光後相信會有人對他的信任動搖,他都坦然接受,但「沒有考慮要退選」。

陳為廷說,從前天在台北招募志工到昨天拜訪苗栗鄉親,其實大家還是支持他繼續選下去,他的參選行程不會中斷,「如果退選,對這些事件發生後仍支持我的人,不是負責任的做法」,未來會從選戰及公共事務的參與,重新贏得大家信任。

陳為廷說,這場選戰是所有人的選戰,希望能召喚年輕人回來參與,為苗栗政治投下改變的契機。

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及黃國昌昨晚到卓蘭掃街宣傳並助講。黃國昌說,他從未替任何候選人助選及站台,陳為廷是第一個,台灣的政治需要像陳為廷這種新生代的投入,陳是值得支持的年輕人,也將為台灣政治改革帶來新的力量。

對於陳為廷選擇坦然面對襲胸往事,林飛帆說,過去未看到有人以此方式去面對,僅聽到很多的藉口及辯駁,陳為廷卻選擇告訴大家要繼續監督及檢驗他,這是陳為廷與別人不同的地方,希望鄉親讓陳為廷有機會將理想付諸實現,一起改變苗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