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九二共識 沒有共識的共識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中央社)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中央社)

2014/12/23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九合一選前,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答覆媒體關於柯文哲若當選的假設性問題時,曾說「希望所有人都能認同九二共識」。但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昨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質疑「九二共識」是一九九二年的,今年是二○一四年,為什麼要拿二十二年前的共識作為今天討論的基礎?對於兩岸關係,柯重申「四個互相」,包括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

針對柯說法,中國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昨晚接受中央社電話訪問時不願評論 ,只說「還沒看到具體內容」。

柯表示,兩岸應在現行狀況下尋求新的共識,二十二年過去了,還用一個二十二年前的共識,且是沒有共識的共識,即「我們之間沒有共識,叫作『九二共識』」。柯說,他不知道「九二共識」的實質內容,他質疑如今仍死守九二共識,到底意義多大?

接觸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時是否有談到「一中」或「九二共識」?柯說,他的團隊裡藍綠都有,多元跟專業是未來北市府的特色,反而意識形態在這個地方很淡,若雙方暫時擺脫各自意識形態,在尊重多元及專業的文化、氣氛之下,先交往再講。

此外,柯文哲選前政見之一,上任後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在他勝選後引發關注,柯文哲昨早步入辦公室開會前明確表示,拆除與否明天決定。柯辦幕僚透露,公車專用道位設置在中間,不僅讓車速變慢,且就民眾行走動線來說並非最便利,加上專用道下方沒有重大管線,傾向拆除。

至於年底的台北市跨年晚會,歷年來市長出席與民眾一起倒數同歡,柯辦內部昨傳出柯文哲認為政治人物到場是掃興角色,將不出席晚會。準觀光傳播局長簡余晏昨說,柯日前拜會郝龍斌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兩人允諾會出席,柯不至於拒絕出席。倒是郝龍斌昨說,還在考慮是否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