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追非法捕魚 嗆炸我漁船

2014/12/20 06:00

〔編譯俞智敏、記者陳彥廷、黃良傑、葛祐豪、謝文華、周思宇/綜合報導〕印尼政府表示將對在印尼海域非法捕魚的外國漁船採強硬立場。印尼海事暨漁業部十九日更表示,正在追捕四艘疑似非法捕魚的台灣漁船。漁業署副署長蔡日耀昨晚指出,印尼所稱四艘船,其中「金裕晟」在印尼水域航行未作業,「億豐682號」不在印尼水域,「廣興利6號」訊號故障,查不到方位,另「新吉群36號」在我國漁船船籍系統中查不到,應非台灣漁船。

發現十三艘非法捕魚 點名四台船

印尼海事暨漁業部長蘇西(Susi Pudjiastuti)昨日指出,船舶辨識系統在印尼海域發現十三艘疑似非法捕魚、分屬中國與台灣的外國漁船,四艘台灣漁船為「Goang Shing Lih No.6(廣興利6號)」、「Shin Jyi Chyuu No. 36(新吉群36號)」、「Jin Yu Cheng(金裕晟)」、「Yi Feng No. 682(億豐682號)」。漁業部將請求海軍儘快找到並扣押這些漁船。

將追捕漁船扣押 再視總統令沉船

蘇西強調,她無法斷言海軍找到台灣漁船後的處置方式,不過,印尼政府若決定炸船,會先撤離船上人員,至於究竟會不會炸船,須由海軍和法院來決定,最可能的情況是沒收漁船,如果總統下達沉船令,相關單位就會立刻執行。

蔡日耀說,皆已通知船主,但因衛星電話失聯,尚未與海上船員通上話。昨午並透過船上通訊設備(SSB)及漁業廣播電台發出公電,通知台灣漁船不得越域作業。外交部官員昨晚表示,外交部已協助向印尼漁政單位說明,並不會發生扣押、炸毀等情事。

漁業署︰其中一艘應非台灣漁船

漁業署強調已立即將漁船船位回報,改為每小時追蹤一次,以追蹤漁船動向,查明漁船是否有違規作業情形,初步檢視三艘船航跡,其中兩艘並不在印尼水域作業,另一艘船依航速判斷,目前還在航行。

漁民表示台印沒有邦交,兩國官方無有力的對口窗,入漁合作多透過代理商或當地華僑協助,漁業合作簽署文件認定分歧,一旦不完備,或印尼(漁業部、海軍)不同單位有意見,就可能面臨押人扣船命運,船東只好花錢贖船救人。

海巡向印喊話︰勿暴力攻擊

海巡署表示,印尼海域距南海護漁區甚遠,不在護漁艦隊巡護範圍,但基於國際公約與人道精神,即使違規在印尼經濟海域捕撈,都不應暴力攻擊,甚至炸沉沒有武裝設備的漁船,並盼循外交管道與印尼溝通,況且船上不僅台籍幹部,還有不少印尼漁工,呼籲切勿動武傷漁。

東港區漁會表示,此時在印尼的漁船多以捕撈鮪、旗魚等大型洄游魚類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