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玉蔻爆:頂新捐兩億給藍營

外界質疑國民黨收取頂新政治獻金情形

外界質疑國民黨收取頂新政治獻金情形

2014/12/19 06:00

稱前國安高層兩週前透露消息

〔記者王文萱、施曉光/台北報導〕媒體名嘴周玉蔻昨爆料指出,有位前國安高層在兩週前告訴她,頂新魏家私下捐贈「沒入帳」的政治獻金,「這位高層說,他們得到的消息是兩億現款」。但現款是捐給馬政府還是國民黨,她並未透露。

國民黨對此指控揚言提告。周玉蔻昨晚回應說,「請馬總統主動啟動調查,本人將向偵查單位說明詳情」。

周玉蔻並批評,這件事情與國民黨何干?國民黨以什麼資格、立場為一位黨員,而且是已經辭職的前黨主席發言?「破壞分際,視黨府分立於不顧」。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自爆台北市長選舉期間,國民黨副秘書長林德瑞打電話給連勝文的好友李德維,要連勿批評頂新魏家。周玉蔻昨邀國民黨立委謝國樑進行專訪,會後周受訪時也爆料指出,有前國安高層告訴她頂新捐贈兩億元的消息。

點名羅智強、林德瑞為關係人

周玉蔻在政論節目強調,林德瑞一言一行影響國民黨清廉形象,「你不需要負責任、釐清真相嗎?」

周玉蔻還在美麗島電子報撰文痛批,頂新魏家與總統府、行政院、國民黨中央之間有不尋常互動,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林德瑞皆為關係人,都是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親手拔擢、重用信賴,以致人人視羅、林為金代理人,羅、林作為引發高度質疑,「金沒有責任嗎?」

批金溥聰動輒提告或電話罵人

周玉蔻認為,金溥聰有必要主動調查清楚,釐清真相對外解釋,而非兩手一攤,推得一乾二淨。任何公眾爭議話題,只要與金有關,金就提出司法告訴,「要不然電話罵人」,片面為自己喊冤、澄清,捍衛自身名譽不遺餘力,造成媒體與馬總統互動惡劣的仇視關係。

頂新爆發黑心油事件後,外界即質疑頂新集團與馬政府關係匪淺;美麗島電子報副董事長吳子嘉今年十月曾以「吃頂新黑心錢,馬英九準備坐牢?」為題,質疑頂新在前年總統大選時,捐助馬英九陣營政治獻金,「一次出手就是逾十億」。國民黨則委任律師提起損害賠償的民事訴訟,要求吳登報道歉及賠償損失。

謝國樑前天也跳出來質疑,政府處理頂新有包袱,恐因「拿人手軟」;謝昨接受周玉蔻專訪時說,他覺得政府有包袱,才呼籲處理頂新案「不能手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