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倪重華獲選北市文化局長 兩遴委反彈

資深音樂人倪重華被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選為文化局長,引發部分遴委與文化界人士不滿,倪昨低調接受媒體訪問。(記者游蓓茹攝)

資深音樂人倪重華被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選為文化局長,引發部分遴委與文化界人士不滿,倪昨低調接受媒體訪問。(記者游蓓茹攝)

2014/12/18 06:00

〔記者涂鉅旻、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屬意倪重華接任文化局長,卻引發部分文化局長遴選委員不滿。遴委之一的詩人鴻鴻前日在臉書痛批柯P是個「大右派」,昨天更進一步說要辭去市政顧問,今天將與文化界人士到柯辦抗議;另名遴委、設計師王艾莉昨也在臉書質疑,倪為備選人中最低票,面試結果卻出乎預期。倪重華對此說,「我覺得都不重要,真正還是要做事,等我真的擔任這個工作,我會努力去溝通」。

柯文哲團隊前日約資深音樂人倪重華、作家張鐵志、蘭陽舞蹈團執行長李靜慧到柯辦面談,隨後傳出倪重華被屬意接任文化局長,不少音樂人對倪投以期待,卻也引發不少文化工作者不滿。

詩人鴻鴻批柯「大右派」決辭市政顧問

鴻鴻前日在臉書率先開砲,指他對倪重華沒意見,但柯團隊選倪讓他跌破眼鏡,痛批「柯P身邊都是老人,保守氛圍濃厚,該文化界出頭的,全找廣告業娛樂界,證明柯P是個大右派」,枉費選前多少社運及文化人幫他助陣。

王艾莉昨也在臉書指出,被選為遴選委員很高興,但「公佈的結果令我失望」,還爆料說,「傳出選中當局長的人,是當天十四票中只獲得九票、低空飛過的人」,張鐵志、李靜慧一人得十三票、一人得十一票,面試沒有尊重遴選委員的專業及決定,「所以我不太知道我們存在的意義為何?」

文化局長遴選委員會副召李明璁澄清說,文化局長遴選委員會的確有針對備選人投過一次票,但那是為了從五名備選人中選出三人,給柯文哲與市政小組做最後決定,遴選委員會未將三人投票數據給柯文哲與市政小組,僅附上十四名遴選委員對三人的各自書面評價。

倪重華︰會做出新的樣子 讓大家改觀

倪重華昨到萬華出席文資團體記者會時表示,他不知道選舉細節,尊重遴選過程,認為過程中有一些誤解,上任後會努力調解、努力學習,將來上任也將「真實體驗」北市各項待解決的文化議題,也期許自己將文化局「做出新的樣子,大家就會改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