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扁醫療鑑定小組 選定15人

前總統陳水扁(中)。(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前總統陳水扁(中)。(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4/12/17 06:00

〔記者項程鎮、楊政郡/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案的擴大醫療鑑定小組昨組成,法務部指出,矯正署已從扁家推薦名單中選出七位加入鑑定小組,再與台中榮總八位醫師擴大組成十五人的醫療鑑定小組,由台中榮總副院長許惠恒擔任小組召集人。

未來扁的醫療鑑定檢查項目和期程,由鑑定小組決定,台中監獄將先請鑑定小組會勘培德醫院的醫療設施,彙整相關醫療資料後,共同鑑定扁的健康狀況,做為矯正署和台中監獄綜合判斷能否保外就醫的依據。法務部官員說,鑑定期間,小組成員不得擅自外洩相關資訊。

扁家推薦部分醫師因醫療專業科別重疊,經矯正署和台中監獄綜合考量,擇定中國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執行長許重義、高雄長庚榮譽副院長陳順勝、和信治癌中心醫師賴其萬、台北榮總精神部醫師周元華,及醫師林信男、陳記得和陳宏一等七人。

台中監獄所提八人名單,除中榮副院長許惠恒外,還有中榮神經醫學中心主任張鳴宏、泌尿外科主任歐宴泉、喉頭頸科主任劉時安、放射線部主任陳啟昌、精神部主治醫師林育臣、呼吸治療科主任許正園及胸腔內科主治醫師黃偉彰等。

柯促讓扁居家療養

此外,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昨天赴中監探視陳水扁,他說專業醫療問題再組更多團隊也沒意義,十個專家看過再多一個也一樣,剩下的就是馬英九總統的政治智慧,他個人主張讓阿扁「居家療養」。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昨赴中監探視陳水扁,主張讓扁「居家療養」。(記者楊政郡攝)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昨赴中監探視陳水扁,主張讓扁「居家療養」。(記者楊政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