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文化局長 搖滾教父倪重華出線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昨和三名文化局長備選人會面,傳柯團隊已屬意音樂人倪重華。(記者涂鉅旻攝)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昨和三名文化局長備選人會面,傳柯團隊已屬意音樂人倪重華。(記者涂鉅旻攝)

2014/12/17 06:00

柯P小內閣

〔記者涂鉅旻、邱紹雯、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昨邀音樂人倪重華、作家張鐵志、蘭陽舞蹈團執行長李靜慧等三名文化局長備選人到辦公室會談,會後傳出倪重華將出任文化局長。不過,柯文哲昨僅表示「週五統一發佈」。

環保局長 廖彬良陳宏益擇一

另外,環保局長遴選委員會日前也推薦長期從事環保運動的前民進黨市議員廖彬良、前彰化縣環保局長陳宏益給柯團隊,待柯做最後決定。

慧眼發掘伍佰、張震嶽

有「兩岸搖滾樂之父」稱號的倪重華,業界人稱「倪桑」,在華人流行音樂界打滾近卅年,年輕時曾在中影擔任攝影助理,一九八四年升任副導演,隨後在一九八七年成立滾石唱片子公司「真言社」,發掘林強、伍佰、L.A.Boyz、張震嶽、亂彈等影響台灣音樂界深遠的歌手、樂團。倪也是今年金曲獎評審團總召。

創真言社 開啟新台語流行樂

「倪桑接局長超屌的啊!」曾是倪重華子弟兵、亂彈樂團團長兼鼓手的童志偉說,倪桑個性大膽、勇敢創新,包括早期製作「周末派」及「連環泡」等家喻戶曉節目,引進MTV電視台,創立「真言社」,開啟新台語流行音樂;相信上任後勢必也會替台北文化圈注入更多創新思維。

童志偉也表示,過去的文化局長大多出身學界及政界,與文化界很少連結,制定的政策方向都令人懷疑;但「倪桑」從基層出身,是圈內人、輩份又高,很有說服力,也讚嘆「柯文哲居然敢用這樣的人!」

曾任真言社音樂總監的李欣芸也說,「倪桑」出任北市文化局長,對音樂人而言是一項振奮的消息。她認為倪桑是大家心目中永遠的Rocker,可愛有趣又具備冒險精神,同時也是一個尊重手下的Leader,不會什麼都管,而是相信大家的專業。相信一向擁有獨到眼光與前瞻性的「倪桑」,會為台北文化圈帶來許多驚喜,打造台北文化的獨特性。

昨天三位文化局長備選人和柯面談完後,倪重華面對媒體僅說「謝謝大家」,未多表示意見即搭車離去。張鐵志則說,「希望柯P政府可找到適當的文化局長」。李靜慧表示,她信任遴選委員,相信可透過遴選制度找到合適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