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為廷選立委 林飛帆等背書

學運領袖林飛帆、黃國昌、周馥儀及魏揚四人,皆表態支持陳為廷參選。(資料照)

學運領袖林飛帆、黃國昌、周馥儀及魏揚四人,皆表態支持陳為廷參選。(資料照)

2014/12/13 06:00

〔記者錢利忠、陳慰慈/台北報導〕學運領袖林飛帆、黃國昌、周馥儀及魏揚四人,昨因「三一八佔領立法院案」到台北地檢署出庭,四人受訪時皆表態支持陳為廷參選苗栗縣立委補選,宣示將與陳為廷「共同承擔」。

林飛帆說,現階段任務是將陳為廷推進國會,制度外須獲得民眾支持,制度內也須陳為廷作為政治代表,處理下個階段公投法、選罷法或選制改革議題。是否循陳為廷模式踏入政壇?林飛帆沒給答案,「先把陳為廷的選戰打得漂亮」。

中研院法律研究所研究員黃國昌表示,陳為廷參選不是其個人戰役,而是年輕新世代希望共同承擔及戰鬥,陳為廷挑在傳統在野勢力最艱困的選區參選,可看出承擔的勇氣與決心,希望從苗栗出發,為台灣帶入新政治的力量。他已告訴陳為廷不要將責任全背在身上,不管陳為廷的決定為何,都會共同支持與承擔。

魏揚表示,雖然還不知陳為廷具體競選策略,但知道他有競選團隊,若需要協助將義不容辭,曾開玩笑說:「我可以當總幹事!」至於未來是否也會走上政治路?魏揚說,從政不在人生規劃中,可能先出國攻讀博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