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為廷帳戶剩400 將募款參選

台北地檢署偵辦「三一八佔領立法院」案,昨日傳喚陳為廷出庭應訊。(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地檢署偵辦「三一八佔領立法院」案,昨日傳喚陳為廷出庭應訊。(記者王藝菘攝)

2014/12/12 06:00

「別相信我不會變,請監督」

〔記者錢利忠、洪美秀/綜合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三一八佔領立法院」案,傳喚昨剛好廿四歲生日的學運領袖陳為廷、學運人士王奕凱及黃郁芳等三人。陳為廷應訊前受訪宣布將參加苗栗立委補選,透露帳戶剩四百元,要靠募款投入選戰;他呼籲民眾「不要相信政治人物,也不要相信我不會變,但請大家鞭策、監督我!」

王丹、魏揚 挺陳選立委

陳為廷決定投入苗栗縣立委補選,就讀的清大師生反應不一。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日前在臉書公開支持陳為廷參選,學運領袖魏揚也肯定陳為廷做法;但有教授認為當初陳為廷投入學運強調不是為了選舉,如今卻決定參選,與當初理念相背,必須向選民交代。

陳為廷昨受訪表示,近半年來學運夥伴陸續遭傳喚,但利用國家暴力的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北市中正一分局前分局長方仰寧等人卻逍遙法外,呼籲檢方也應傳喚國家暴力施暴者,使其受法律制裁。他並指此次參選目的就是為了進入立法院,監督這半年以來社會運動的訴求能落實達成。

檢傳訊318 也問陳兩舊案

昨天下午四點,陳為廷在律師邱顯智陪同下應訊,檢方除了訊問「三一八」案,另針對去年七月卅一日,陳為廷在立法院外參與反黑箱服貿,涉嫌爬圍牆拉扯警方盾牌,以及去年十月十日,總統府前靜坐抗議活動,涉嫌開宣傳車撞傷廿六名執勤中的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員警的兩件妨害公務案進行訊問,庭訊歷時一小時結束。

律師邱顯智表示,針對「三一八」案,陳為廷男子漢敢做敢當,為了反對黑箱服貿,才進行佔領立法院活動,這是公民運動,不涉及妨害公務等犯罪事實。

至於另兩件舊案,邱顯智指出,去年七月卅一日,陳為廷站在立法院外圍牆上,為避免掉下圍牆才抓住警方盾牌;至於被控涉嫌開宣傳車撞傷員警一事,完全不符事實,對於兩件舊案被移送妨害公務,完全不能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