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院戰訓模擬器 技轉遊樂園

圖為中科院模擬器研發中心的「戰鬥體感遊戲系統」。(記者簡榮豐攝)

圖為中科院模擬器研發中心的「戰鬥體感遊戲系統」。(記者簡榮豐攝)

2014/12/10 06:00

〔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中科院長期為國軍研發的相關訓練模擬器,未來也將轉為民用,據指出,一家民間興建的主題樂園正與中科院洽談合作事宜,將軍用模擬技術移轉至娛樂產業,打造一款體感互動遊戲,民眾將可手持仿真步槍與數位投影的人物互動。

擬與主題樂園合作 打造互動遊戲

中科院昨展示「陸軍輕兵器射擊訓練模擬器」、「沉浸式互動射擊系統」及「戰鬥體感遊戲系統」。中科院航空研究所所長馬萬鈞指出,虛擬實境已蔚為風潮,除步槍射擊、航空器操作訓練外,中科院近年更將此技術擴展至民用領域,例如高鐵、台鐵與捷運系統的駕駛訓練、遊樂器材等。

馬萬鈞表示,中科院將釋出模擬技術,與娛樂產業合作,建置遊樂園內的體感互動遊戲,系統將模擬彈道射擊、環繞音效,使用此仿真步槍,射擊甚至有後座力效果。

戰鬥體感遊戲系統 體驗槍林彈雨

中科院指出,戰鬥體感遊戲系統建置完成後,可配合不同模擬載台更新數位內容,提供三百六十度模擬視野的互動體驗;因系統屬室內設施,並不受外部天候影響,可全天候運作。

至於中科院將技術移轉至電玩產業是否「不務正業」?馬萬鈞則說,中科院數年來替軍方研發近百款模擬器,軍用技術轉民用屬於全球趨勢,除製造捍衛國家的武器外,技術釋出創造經濟產值也是中科院的業務。

中科院表示,輕兵器射擊訓練模擬器合作廠商已達十五家以上,衍生商機約可達兩億餘元;沉浸式互動射擊系統上下游廠商共十餘家,帶動產值至少一億兩千萬元以上;戰鬥體感遊戲系統也已集合二十三家廠商,籌組產業聯盟,評估可創造一億四千萬元以上的產值。

圖為「沉浸式互動射擊系統」。(記者簡榮豐攝)

圖為「沉浸式互動射擊系統」。(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