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院通過 售台4派里級巡防艦

美參院通過海軍軍艦移轉法案,授權售台四艘派里級軍艦。圖為列入售台名單的泰勒號(USS Tayler,FFG-50)。(中央社)

美參院通過海軍軍艦移轉法案,授權售台四艘派里級軍艦。圖為列入售台名單的泰勒號(USS Tayler,FFG-50)。(中央社)

2014/12/07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記者周思宇/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四日通過了由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提出的海軍軍艦移轉法案,授權美國總統歐巴馬出售四艘派里級巡防艦給台灣。由於眾院今年四月已經通過類似的決議案,最早提案的眾議院外委會主席羅伊斯表示,美台夥伴關係至為重要,台灣是一個堅實的民主同盟,他期待歐巴馬總統能儘早簽署成為法律。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受訪表示,目前海軍已編列兩艘派里級巡防艦的採購預算;該法案除需經美參、眾議院一致通過外,也要行政部門批准,國防部將配合美方期程辦理接艦事宜。

美眾院下週料無異議通過

眾院四月七日曾以口頭表決方式通過第3470號「二○一四年闡明台灣關係法及海軍艦艇移轉法案」,無異議通過售台四艘派里級巡防艦。由於參院四日通過的第1863號法案內容與眾院不同,眾院必須在下週休會前表決通過參院的這項法案,才能送交總統簽字,成為法律。國會人士預期眾院可望無異議通過。

這四艘美軍的派里級巡防艦為「泰勒號」(USS Tayler,FFG-50)、「蓋瑞號」(USS Gary,FFG-51)、「卡爾號」(USS Carr,FFG-52)及「艾爾羅德號」(USS Elrod,FFG-55)。

台灣國防部曾於二○一二年十一月表達, 希望二○一四年向美國採購兩艘派里級巡防艦;去年五月,海軍司令部再度確認要購買兩艘派里級艦。這四艘巡防艦將取代國軍目前八艘服役四十年的諾克斯級艦。由於歐巴馬政府自二○一一年之後就未宣佈新的對台軍售,創下軍售空窗期,華府預定歐巴馬卸任前會在對台軍售上有動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