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文宣遭扣 群眾圍警所抗議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昨晚偕同市議員候選人與支持者,在埔墘派出所前抗議,呼籲選民投票日當天用選票討公道。(記者陳韋宗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昨晚偕同市議員候選人與支持者,在埔墘派出所前抗議,呼籲選民投票日當天用選票討公道。(記者陳韋宗攝)

2014/11/27 06:00

游營批朱立倫企圖影響選情 要求道歉

〔記者吳仁捷、陳韋宗、何玉華、賴筱桐/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委外發放「全民滅頂,惟朱護頂?」文宣,新北市警局海山分局埔墘派出所員警昨天巡邏發現,懷疑是涉及新北市長朱立倫的黑函,要求兩名派報員回警局配合釐清,新北市選委會及新北檢方認定並非黑函請回,但引起游陣營強烈反彈,懷疑國民黨籍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競選總部授意企圖影響游錫堃選情,昨晚包圍警局抗議,高喊:「討公道、要中立、要道歉!」要求朱立倫道歉。

游錫堃昨夜十點現身埔墘派出所,他雖對警方做法感到生氣,但要支持者放下,他喊話,若要爭公平正義,就在投票日當天,票選游錫堃,替新北市民討公道,群眾在游錫堃宣布解散後散去。

游錫堃說,這份文宣只希望朱立倫要公義,撤回頂新三重土地變更案,不能讓頂新這個黑心企業賺取暴利,呼籲朱立倫市長依法行政,他也認為朱立倫陣營已違反選罷法第九十八條,將與律師研究提告。

警懷疑發黑函 帶回兩派報員

派報員黃春培說,昨天下午他在板橋三民路玉山銀行前等同事宋朝宗補報時,三名警員上前告知懷疑發放黑函,要求兩人回警局配合釐清。

消息一出,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游錫堃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高志鵬、民進黨議員張宏陸、林水山、王淑慧、林秀惠、市議員候選人何博文、廖本煙等人趕到現場瞭解,五十多名支持者聚集關切,質疑警方在選前三天將派報員帶回,擺明開民主倒車,加上新北市政府第三度否決選前之夜在板橋造勢的兩處地點,質疑新北市政府以行政不中立方式,干擾游錫堃選舉。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說,文宣被警方指為黑函,選前之夜造勢場地又被否決,對民進黨新北市選情造成兩大傷害,呼籲選民用選票唾棄鴨霸的朱立倫。

選監人員認定非黑函後請回

新北市警局海山分局表示,警方處理標準一致,未針對任何選舉陣營,經檢方、選監人員認定並非黑函後,未偵訊、留置兩人及查扣選舉文宣。黃春培抱怨說,他派報一張才賺二.四毛,警方為難、留置他們很沒意思,虛耗兩小時。

高志鵬則表示,員警在工作紀錄簿披露,因「全民滅頂,惟朱護頂?」文宣牽涉朱立倫,必須請檢方及朱競選總部認定是否為黑函;高強調,如果游陣營文宣還需經過朱總部認定,不然派報社不敢派報,若因此導致游落選,警方是否構成違反選罷法。

朱營︰不實文宣抹黑 令人遺憾

朱立倫競選總部新聞組長葉元之表示,市府已多次說明不會同意頂新公司在三重新燕的土地變更案,民進黨仍不斷以不實議題打抹黑戰,甚至在投票前夕製作夾報文宣,令人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