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譏柯:在選澳門特首!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上廣播節目接受專訪。(中央社)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上廣播節目接受專訪。(中央社)

2014/11/26 06:00

「馬照跑,舞照跳」 柯形容對中交流不變

〔記者陳彥廷、蔡亞樺、盧姮倩/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表示,自己若當選台北市長,兩岸關係「馬照跑,舞照跳」。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上廣播節目接受專訪時諷刺,柯這樣講,「搞不清楚的人以為在選澳門特首!」

柯文哲是在形容未來北市和中國相關交流不會改變時指出,台北與上海城市論壇將按目前基礎繼續進行,「馬照跑、舞照跳」,不管誰接任,在既有政策上,台北和上海城市論壇的頻度、深度都不會改變。

連勝文則表示,不清楚柯在講什麼,但若指的是維持現狀,目前北市的問題就在於現況出問題,不足以支撐社會發展、無法創造足夠就業機會、無法提高年輕人薪資所得,所以才要改變現狀。

連:柯用政治思維面對問題

連並說,柯文哲的說法是用政治思維面對問題,民進黨一貫來講就是用意識形態面對問題,「但我們是屬於經濟選民的思維」,自己的訴求就是以現況作基礎求新求變,了解台北市優勢與劣勢何在,然後善用優勢、降低劣勢。

此外,主持人蔡詩萍問連勝文,如何確保連當選市長後,包括連家所代表的兩岸之間利益不會被少數企業家壟斷,而能讓全體台北市民共享?連回說,自己參選後在大陸沒有經營任何事業,未來也不會允許任何親人干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