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民主不是大聲公 綠︰人民被逼拿大聲公

2014/11/25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國民黨最近推出競選廣告,訴求「民主不是大聲公的」,號召保守的「沉默藍軍」投票,民進黨青年部主任傅偉哲、民主學院副主任吳沛憶等民進黨七年級「太陽花世代」黨籍幹部昨反擊,掌權者手中才有麥克風,人民是被逼得走投無路,才必須拿著大聲公站出來,國民黨的廣告暴露對民主認知錯亂,令人失望訝異。

國民黨上週推出競選廣告,向傳統藍營支持者喊話,不要因為自己不上網、不上街抗議,「搶不到麥克風」,就「以為開放、講理、忠厚是錯的」;廣告強調,「民主不是大聲公的」,呼籲選民以選票「靜靜地大聲說話」。

民進黨昨天召開記者會呼籲青年返鄉投票,發言人黃帝穎表示,國民黨最近暗批拿大聲公上街表達訴求是不講理、不忠厚,這是錯誤理解民主,稍具民主素養的人都知道,只有執政者才有麥克風,人民如手上有麥克風,也不需要走上街頭表達意志。

出席記者會的成大政治系學生楊曜徽說,他就是國民黨口中「會上街抗議的學生」,年輕世代面臨就業環境困難、高房價等不公不義問題,只能走上街頭發聲,國民黨卻把他們說成是年輕人要搶奪沉默大眾的權利,事實上掌權者對民意依然充耳不聞,甚至暴力鎮壓,毫無民主風範。

「要一直上街頭其實很累!」曾參與太陽花學運的吳沛憶說,近年越來越多年輕人站出來,為社會弱勢、不公不義的事情發聲,這是最素樸的正義感,台灣是民主國家,除了投票以外,人民還會上網議論、上街抗議,也會連署修法、推動罷免,國民黨卻說「人民只要投票就好」,其他時候安安靜靜就好,不用說話,這概念嚴重缺乏民主素養,令人失望訝異。

施明德︰藍呼喚他的稻草人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在臉書批評,國民黨這支廣告「訊息明確」,就是會上網、會思考、愛講話、上街頭的人,通通不是國民黨要的「票」;他要告訴有眼睛、有頭腦、有嘴巴、有手有腳的人,「你們自由了!」因為國民黨只是要呼喚他的稻草人。

蔡英文︰相信選民不會沉默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沉默不代表願意縱容與溺愛這個政府的惡形惡狀,「沉默大眾」以前支持國民黨,以為會安定,以為生活會更好,但是台灣社會已經在改變,選舉不再是政黨之爭,而是人民對生活的選擇,攸關生活品質、未來選擇和子孫的幸福,相信選民不會沉默,而是用選票決定下一代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