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員候選人陳進義 涉賄選收押

台南市無黨籍市議員候選人陳進義。(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無黨籍市議員候選人陳進義。(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4/11/22 06:00

〔記者黃文鍠、蔡文居/台南報導〕選前一星期,首度出現五都市議員候選人因涉賄選被收押事件。

樁腳坦承每票五百元行賄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劉修言、周盟翔查獲第十選區無黨籍市議員候選人陳進義,涉嫌以每票五百元代價賄選,前日發動搜索,在陳進義競選總部內查獲現金五十萬元及疑似樁腳名冊,帶回陳進義在內的十三名關係人漏夜偵訊,陳進義雖辯稱現金是選舉經費,但因樁腳已被突破,檢察官在二十一日凌晨將陳進義及黃姓樁腳聲押獲准。

陳進義競選總部昨天發表聲明強調清白參選,呼籲選民用選票來戰勝抹黑。總部聲明表示,該惡質手法與四年前如出一轍,目的只為打擊選情,總部強調清白選舉,呼籲支持者要更加團結。

四年前也涉賄 判當選無效

陳進義四年前獲國民黨提名參選市議員當選,因樁腳涉及賄選,於民國一百年底被法院判決當選無效,議員只當了一年。這次參選,他參加國民黨內初選未過,以無黨籍投入選戰。

南檢接獲調查局台南市調處情資指出,陳進義為求勝選,涉嫌透過樁腳向安南區選民賄選,二十日下午展開行動,接連搜索樁腳、候選人總部等地,同時在陳進義競選總部休息室的床頭櫃,查獲現金五十萬元及疑似樁腳名冊,檢察官隨即傳喚陳進義及樁腳到案,經訊問後,有兩名選民及樁腳坦承行收賄,並繳回三千五百元現金。

檢察官發現,陳進義交付五萬元給黃姓男子賄選,黃再轉交給鄭姓婦人等人協助買票,鄭婦因已交代賄款流向,訊後以五萬元交保候傳,黃姓男子則因還有疑點待釐清,聲押獲准。

台南檢察官在陳進義競選總部休息室的床頭櫃,查獲現金五十萬元。(記者黃文鍠翻攝)

台南檢察官在陳進義競選總部休息室的床頭櫃,查獲現金五十萬元。(記者黃文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