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柏村:柯是台灣皇民後裔

國民黨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左)昨天赴內湖七三七夜市拜票,在玫瑰瞳鈴眼劇中以李組長一角爆紅的演員李鳳新(左三)也前往陪同拜票,他並幽默回應媒體說,「北市選情有一點不單純,但眉頭還沒皺。」連勝文承諾,若當選希望每年花十億元改善商圈、夜市與傳統市場。他並一一向民眾請託,有人熱情回應,但也有人直接把臉蓋住,拒絕握手。
(圖︰記者方賓照,文:記者陳彥廷)

國民黨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左)昨天赴內湖七三七夜市拜票,在玫瑰瞳鈴眼劇中以李組長一角爆紅的演員李鳳新(左三)也前往陪同拜票,他並幽默回應媒體說,「北市選情有一點不單純,但眉頭還沒皺。」連勝文承諾,若當選希望每年花十億元改善商圈、夜市與傳統市場。他並一一向民眾請託,有人熱情回應,但也有人直接把臉蓋住,拒絕握手。 (圖︰記者方賓照,文:記者陳彥廷)

2014/11/19 06:00

〔記者盧姮倩、陳彥廷/台北報導〕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為兒子、國民黨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助選時,痛批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渾蛋」、「日本皇民化的官三代」,引發失言爭議。但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昨參加電視節目錄影後受訪又開砲,指柯文哲是台灣皇民後裔。

郝:柯的祖父 日治特權階級

郝並說,柯的爺爺與前總統李登輝都是皇民,在日治時代是特權階級。郝並說,他們也許會懷念當年的地位,這是情理之常,但他們不能以少數人,綁架台灣二千三百萬人的幸福。至於連戰的「渾蛋說」,郝則表示,這不值得評論。

渾蛋說 劉文雄:連爺爺應道歉

郝雖接續連戰火力,以日本官題材追打柯文哲,但泛藍陣營也有針對連戰說法質疑的聲浪,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昨直言,「渾蛋」說非常不雅,且連戰怎能把七十年前受苦受難、接受一點教育的人都打成日本人?只要在台灣住三代以上、讀過中、小學的,就會有日本名字,當時環境就是這樣,自己的舅舅當日本兵,也有日本名字。現在已經民國一百多年,台灣經過兩次政黨輪替,大家對省籍情結都快忘掉,連戰怎麼還重新提起七十年前的事情,「當小學老師就說是當官,這樣對嗎?」台北市有多少這樣的家屬?連戰如果是口誤,應該出來道歉。

劉文雄在臉書PO文呼籲「連爺爺」,「我們希望你們多想想民間的疾苦,多看看那些辛苦加班的人們,他們只是為了生存而努力的小人物,他們不是妖魔,不是渾蛋,他們只是想要改變」。

此外,前天為渾蛋說質問「我們怎麼再尊敬你?連爺爺」的國民黨中常委邱復生,昨天又在臉書PO文,「希望柯團隊不要再刺激連爺爺,也期盼連團隊不要再寫這種稿,打一場有尊嚴的選戰!連主席冒犯了,抱歉!就像你說的『天佑中華民國,天佑台灣』!」

邱復生指出,前天一早電話大響,沒想到自己的一段臉書文章驚動記者,「抱歉了我實在不願意擴大解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