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輿論壓力? 連營改口:連家感謝柯

連營執行副總幹事周守訓。(記者盧姮倩攝)

連營執行副總幹事周守訓。(記者盧姮倩攝)

2014/11/19 06:00

〔記者盧姮倩、王文萱/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母親連方瑀日前輔選時,點名感謝參與搶救兒子槍傷的台大四名醫師,並強調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不在內。此一言論引發外界批判連家忘恩負義,連營昨天終於由執行總幹事周守訓改口,指不管有動刀,或是幕後指派人手的人,包括柯文哲在內,「連戰夫婦都感謝」。

周守訓:質疑陳佩琪PO照時機

周守訓昨受訪時表示,部分發言內容,在選舉期間難免被擴大解讀,連勝文與連戰夫婦都很感謝台大醫療團隊,沒有否定柯文哲救人的想法。連勝文則特別感謝整形外科醫師,讓他不用動刀切臉。

不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新前晚在政論節目質疑,柯文哲當時接到台大醫院院長陳明豐電話時不願救連勝文,因為柯是墨綠。這番說法又在昨天引發爭議。

柯昨天回應說,陳明豐打電話給他,「只有兩個人知道,一個是院長,一個是柯文哲」,李新會知道什麼?「這個叫做common sense(常識)。」難道李新是國安局竊聽小組組長?

李新昨受訪時說,謝謝柯給他官職,但「我打死不做,我只做民意代表」。

李新更說,連家十分感謝醫療團隊,尤其四位主要替連勝文治療的醫師,但柯文哲本來就是創傷醫學部主任,並非專科醫生,「雖然沒去搶救,拒絕參與」,但柯當時出面稱自己「墨綠」,以證明連勝文槍傷為真,「連家也感謝他」,不過,柯在選舉之際又提到「墨綠」,把白說成黑,醫師專業道德都沒有,做什麼市長?他直嘆,連家大舉批柯「是被逼的」。

此外,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在臉書PO出連戰夫婦贈送的紅酒與卡片,周守訓據以質疑公立醫師不該收紅酒,也引來外界批判。周守訓昨也修正說法,聲稱他沒有說陳佩琪該不該收,只是質疑PO照的時機點。

收禮問題 柯:醫生自有分寸

針對收禮問題,柯文哲昨強調,並非他一個人收,其他醫生、護理長也有收過,送禮人純粹認為「一條命撿回來心存感激」,收禮人也替他們高興,作為醫生自有分寸。

柯並說,他已請太太撤掉臉書該篇文章,「我跟她說別再談這種事」;病人家屬送小禮物表示謝意,「本來是一種美事」,原本溫馨事卻越描越黑,「人情世故」,何必搞成這樣。

由於陳佩琪到昨天下午遲未撤下該文,柯被問到時打趣說,「表示我和她溝通無效」。不過,陳佩琪昨傍晚已將文章撤下。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記者叢昌瑾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