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任內要完成服貿貨貿

2014/11/15 06:00

怨在野黨占主席台

〔記者施曉光、曾韋禎/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前天接受「日本經濟新聞」專訪,訪談中提及兩岸服貿協議問題時,他抱怨在野黨從今年三月以來,已經霸占立法院主席台廿三次,並表達要在自己的剩餘任期內完成兩岸服貿協議與貨貿協議。

馬英九說,他希望在野黨能在這個議題上採取民主的方式進行協商,而不是不斷的霸占主席台,阻止兩岸服貿協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進入討論。

他說,目前國內正在舉行地方選舉,所以立法院議程進行得比較慢,他希望能在未來一年半的時間內完成服貿與貨貿,因為這對中華民國對外貿易具有關鍵影響,一定會全力以赴。

馬英九昨在總統府接見參加這次APEC經濟領袖會議代表團時也提到,當初三月學運要求逐條審查兩岸服貿協議,還要求訂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為何到現在完全沒有動力?豈不是與原來的初衷相違背?

他呼籲,大家應該儘快來審查這兩項法案,只要開始審查,就不會有黑箱,全部攤在陽光下,否則一味拖延,「真的叫人懷疑不知道他們怎麼看待台灣未來面對的困境」。

在野黨祭「表決海」 擋下監督條例

此外,立法院院會昨處理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付委復議案,國民黨團盼藉此搶下法案排審權,但民進黨、台聯黨團聯手送出七百多項變更議程表決案杯葛,讓復議案無法處理,最後僅表決到第三項變更議程案,主席洪秀柱就宣布休息協商,下週二再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