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朱准頂新土地變更 市府︰未核定

2014/11/12 06:00

〔記者陳慧萍、何玉華/綜合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昨召開記者會質疑,新北市政府二○一一年火速核准頂新集團在味全三重新燕廠區的都市計畫變更案,過程倉促且充滿疑點,令人懷疑新北市長朱立倫獨厚頂新;難道朱就是頂新最大門神?

新北市政府城鄉局副局長張溫德澄清,全案仍在都市計畫變更審議過程中的修正計畫書、計畫圖階段,迄今尚未核定,審議過程均依法辦理。

不過,游錫堃表示,味全三重新燕土地開發案,三年前獲新北市府核准,由工業用地變更為住商混合用地,此案內政部前後歷經江宜樺、李鴻源、陳威仁等三任部長,開過五次專案會議都不敢批;但新北市府卻在朱立倫宣誓就職後,短短三十四天就火速批准,令人懷疑案情不尋常。

立委高志鵬指出,陳威仁前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坦言,內政部遲遲未核准通過頂新味全三重廠區案,是因為此案有不尋常之處,若涉及不法,未來將不予通過。高質疑,朱立倫在二○一一年十二月廿五日上任,隔年一月廿八日就批准迅行變更地目,過程啟人疑竇。且整個工業區,就只有頂新土地得以變更為住商混合區,不禁令人懷疑朱立倫才是頂新最大的門神。

游錫堃質疑,當全國都在「滅頂」,抵制黑心商人時,為何朱立倫卻要「護頂」?游錫堃競選總部發言人莊碩漢說,朱立倫不要再躲在新北市官員的背後,應親自向外界說明清楚。

對於游陣營的質疑,張溫德說明,三重新燕土地地主包括頂率開發(佔九十二%)、味全公司(二%),民國九十九年八月提出變更申請,九十九年十一月十二日由前台北縣政府依照內政部訂頒「都市計畫工業區檢討變更審議規範」受理申請並予以認定符合變更要件,同意進行都更程序,接下來按照程序辦理公開展覽、說明會及新北市及內政部二級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

張溫德說,三重地區工業區變更申請案有五件,本案申請變更並非首例,此案都市計畫審議期程迄今近四年,相較其他同時期工業區申請變更案件,審議期程更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