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不倫黑函案 還有藏鏡人

2014/11/12 06:00

〔記者葉永騫、侯承旭、羅欣貞/屏東報導〕國民黨屏東市黨部主任傅建雄、台北市娜魯灣文化協會祕書長廖柏哖,兩人涉嫌大量郵寄影射國民黨縣議員候選人林郁虹和民進黨縣長候選人潘孟安的不倫黑函,屏東地方法院昨晨裁定兩人羈押禁見。國民黨屏東縣黨部否認抹黑自家人,民進黨屏東縣黨部痛批國民黨手段惡毒,為搶救低迷選情,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

前天被檢方以證人身分約談的國民黨縣黨部主委張雅屏澄清,黨部也非常想了解涉案人士的動機及目的,外傳藉黑函攻擊自家人來抹黑對方縣長候選人的說法絕不可能,外界勿妄加揣測。

民進黨屏東縣黨部執行長黃建嘉批說,國民黨為了搶救低迷選情,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希望檢警揪出幕後黑手,追查是否有更高層涉入;林郁虹是國民黨黨員,國民黨為了打擊潘孟安,不惜拉自己的同志陪葬,手段之惡毒前所未見。

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簡太郎低調說,他主張反賄選、反暴力、反抹黑,希望司法盡快查明。

林郁虹幕僚表示,等司法調查告一段落,會發表正式聲明。政壇傳聞林郁虹正評估是否退出國民黨。

檢方調查,廖柏哖上個月疑攜帶不倫黑函南下投宿屏東市,在屏東市郵寄給國民黨員,隨後搭火車離開,廖柏哖在這段期間與傅建雄有通聯。檢察官前天發動搜索國民黨屏東縣、市黨部及新北市廖男住處後,將傅建雄、廖柏哖以涉嫌違反選罷法、誹謗等罪嫌,向法院聲押獲准。

檢方向上追查

據了解,廖柏哖與傅建雄原本即認識,廖對於影像處理有經驗。由於傅建雄今年才到任屏東市黨部主任,與地方淵源不深,且林郁虹的選區又非屏東市,接獲黑函的黨員也都不住在屏東市,為何屏東市黨部捲入其中,檢方懷疑幕後有藏鏡人,正向上追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