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摩看九合一選舉:泛綠民調占上風 「反中」較受歡迎

2014/11/11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外資摩根大通證券表示,九合一選舉在即,目前泛綠陣營在民調占上風,凸顯「反中」立場較受歡迎。小摩認為,近年台灣貧富不均及食安等社會問題嚴重,而太陽花學運也表達部分民眾在主權議題上與馬政府的分歧,「此次選舉,等於是替馬政府二○○八年以來的政策打分數」。

選舉將為馬政府政策打分數

摩根大通最新的法人報告指出,多數民調顯示,民進黨領導的泛綠陣營此次在六都中領先四都,包括傳統的泛藍票倉台北和台中,「若國民黨輸了這兩大傳統票倉,將是史上罕見」。

報告指出,此次雖屬地方選舉,但因涵蓋全體選民,是很值得參考的指標,攸關明年的兩岸政策及二○一六年總統大選。二○○八年馬英九總統上任後力推兩岸經貿,遭民進黨反對,認為犧牲民眾利益;但二○一二年馬英九卻勝選連任,選民投票贊成讓商業利益凌駕意識形態之上。

但過去幾年態勢又改觀,小摩分析,兩岸企業及資金流動愈來愈自由,但卻導致台灣收入及財富分配更不均;另外,還有層出不窮的社會問題,包括實質薪資停滯、青年失業率上升、勞動環境惡化、房價上漲及食品安全等,引起輿論對政府的反撲。

小摩並引述媒體民調指出,去年「馬王政爭」時,馬支持度僅九.二%(年代民調),今年八月回升至十六%(TVBS民調);諷刺的是,十六%這麼低的數字,竟然是馬政府支持度的兩年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