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PO十一年前葉克膜救人往事… 柯回信病患家屬 網路瘋傳

網路瘋傳柯文哲親筆回給病患家屬的信函。(圖翻攝自台大批踢踢八卦版)

網路瘋傳柯文哲親筆回給病患家屬的信函。(圖翻攝自台大批踢踢八卦版)

2014/11/11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曾質疑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不會裝葉克膜」,但有網友在台大批踢踢PO文,指他繼父在民國八十七年時心肌梗塞,受到柯文哲團隊進行首次「葉克膜弄出手術室的人體實驗」,繼父離開後,他母親寫信向柯致謝,卻意外收到柯的回信。網友也PO出柯的親筆回信,還說這算是打臉羅淑蕾嗎?

此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還有網友說,「為什麼不早點拿出來打臉羅淑蕾,誰說柯不會裝葉克膜」;也有網友笑稱,內容真誠但柯P的字真的好醜啊!

網友︰真誠但字好醜

這封十一年前寫給病患家屬的親筆信在網路上瘋傳,柯文哲昨確認並說那是過世病患的太太寫信感謝他,他就寫信回應,「人家先生死掉總要安慰她吧!」這個案例比較特別,這病患沒等到器官移植過世,且病患當時讓醫療團隊嘗試各種搶救方式,只是技術上還是無法救回來。

網友jacksonlee前天在台大批踢踢八卦版發文,他媽媽改嫁的丈夫在民國八十七年因心肌梗塞進行急救,在家屬同意下進行轉診,並實行第一次把葉克膜弄出手術室的人體實驗,而創了這個轉診先驅的就是柯文哲。雖然繼父後來沒等到合適的器捐心臟因而病逝,母親仍在五年後寫信鼓勵柯,柯也回信謝謝她的鼓勵。

柯在回信中寫到,因為這個例子讓他們有信心在以後的病人繼續使用,所以救回不少人,他提到「救了一個病人,常常不是救了一個人而已,而是救了一個family(家庭)」。柯還說,對於自己做為生死第一線的醫生,只是在可能的範圍內,儘量給人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