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院會拚選舉? 江揆:評估捷運汐止線延至基隆

2014/10/31 06:00

輔選謝立功意味濃厚

〔記者李欣芳、盧賢秀/綜合報導〕台北市的捷運路線要如何延伸至基隆,也成選戰話題。行政院長江宜樺昨要求儘速評估民生汐止線延伸到基隆的可行性,呼應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的主張;並對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林右昌提出由板南線向東延伸至基隆的政見,認為有客觀上的困難,形同否決。由於江揆是在行政院院會做出裁示,輔選意味濃厚,也引起行政不中立的爭議。

林右昌:勿選後就跳票

對此,林右昌批評說,國民黨在這節骨眼支持捷運計畫,很難讓人相信。他反問國民黨究竟是支持謝立功?還是支持基隆?如果支持基隆,無論誰當選都應該讓基隆有捷運。不然就跟過去一樣,選前提捷運,選後就跳票。

基隆無黨籍市議員候選人王醒之說,在選前敏感時刻提出這項政策,很明顯就是政策買票,反映國民黨長期來對基隆沒想法、沒建設、沒用心,選前才臨時抱佛腳;但最終不管誰當選,要能夠落實最重要。

基隆市民李明月也說,每到選舉就炒捷運,希望中央不要因人而異,能不能做趕快決定,等個五年、十年總算有個目標。

國民黨中常會先前為謝立功造勢時,謝保證捷運延伸基隆會在四年內動工,黨主席馬英九當場指示交通部長葉匡時,要把謝立功所有交通相關政見「全部給我吃下來」。

由於謝立功主張捷運民生汐止線延伸到基隆,而林右昌則主張由捷運板南線延伸到基隆,江揆昨在院會聽取交通部與北市府有關「捷運民生汐止線計畫辦理情形」報告時說,基隆民眾希望捷運能夠延伸至基隆,如自板南線向東延伸至基隆,有客觀上的困難,但如自民生汐止線延伸至基隆的百福社區則有評估空間,他並裁示由捷運局儘快展開可行性評估作業。

台北市政府表示,民汐線計畫將提供大同、中山、松山、內湖區及新北市汐止沿線地區捷運服務。此外,由於捷運南港線已無法繼續延伸,為早日提供汐止地區居民,台鐵之外的另一種大眾運輸工具及路徑,因此規劃捷運民生汐止線,並於汐止端保留繼續延伸服務基隆地區的彈性。

江揆表示,捷運民生汐止線計畫將分二期推動,其中第一期路段與文湖線東湖站銜接轉乘方案部分,請台北市政府審慎評估其可行性並妥予規劃,以加強台北捷運整體路網功能,提供民眾更便捷的交通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