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當導護志工 被罵來亂的

2014/10/31 06:00

〔記者盧姮倩、涂鉅旻、游蓓茹、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前晚啟動Long Stay計畫,首站選擇位於藍營票倉的成功國宅,借住群英里里長石忠勝家,昨更是起了個大早,站在馬路口擔任導護志工。不過,一名自稱外省人的大安區居民不滿地向連嗆聲,大罵連勝文之前到西門町亂,昨天又來大安區亂,跑來藍營鐵票部隊取暖。連勝文則自嘲說:「OK啦,他不是拿槍打我就很好了。」

柯酸連Short Stay 是「安寧療護」

連勝文成功國宅「Home Stay」住一晚,盼貼近市民生活、搶救選情。不過,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昨酸說,「這叫Palliative Care(安寧療護)」,他認為選戰最後關頭,連也只能盡力,不然怎麼辦?他也說,馬「Long Stay」最起碼還有「Stay Long」,連只住一晚就變成「Short Stay」。

對此,連勝文表示,「沒有關係啦,總比他(柯)隨便講講來得好嘛,最重要是真正深入民間各種社區,了解大家面臨問題、對台北發展期望,總比他空口說白話,每天到處亂講好很多。」

連勝文陣營發言人錢震宇也反批,連陣營用「Home Stay」了解市政,柯文哲用「Mouth Stay」消費市民。柯把了解市政比喻成「安寧療護」,是貶抑市民,更傷害了尊嚴的安寧醫療。

連營反批 柯Mouth Stay消費市民

柯文哲表示,下一包泡麵能不能吃,才是老百姓最關心,這個國家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政府應先解決民眾的問題。雖很多事情看似小事,但對人民來說卻是大事。

至於馬前晚陪同連勝文在西門町掃街拜票,但拜票隊伍、馬隨扈將西門町擠得水洩不通惹來民怨,馬還屢遭民眾「嗆聲」。對此,柯說,總統維安有一定規格,馬前晚身邊的內、外圈維安人員,總計一定超過一百人,因此總統陪候選人掃街,本來就有困難,這種活動設計也不切實際,「在舞台上(站台)還比較方便」。

馬陪掃街 連:遇到的都是支持聲

連勝文則說,國家元首的安全非常重要,如果元首安全有什麼閃失,受到影響的是整個國家,但未來可思考有無更好的方法解決,連還說,他所遇到的都是支持、鼓勵他的聲音,沒有人向他抗議,「我不知道是那方面的民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