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透街頭民調:佔中持久戰 九成願堅守一年以上

2014/10/31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為爭取真普選,港人佔中超過一個月,進入持久戰,根據路透二十八日的街頭訪問民調,近九成的佔領區示威民眾說,若有需要,願意堅守一年以上,力挺佔中;另有四十五%的受訪者指望香港脫離中國獨立。

路透民調在兩個主要佔領區進行,有八十七%的受訪者願意為佔中堅守超過一年;九十三%的民眾表示,就算被警方強迫清場,也會轉到其他的街道再佔領,持續抗爭。數據也顯示,五十九%的人反對北京加強對香港的控制,是其參與佔中的主要動機。三十八%的受訪者認為「貧富不均」是讓他們走上街頭的主因。

在中港關係方面,有四十五%的民眾希望脫離中國獨立,五十五%的人則反對。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畫公布最新「民情指數」為六十六.三點,年初以來下降近十點,為過去二十年來最差;政評指數則降至七十一.六點,為特首梁振英上任以來最差。民情指數旨在調查香港市民對社會的情緒反應,預測集體行動之可能性。

中學如中華基督教會銘基書院,也加入大專院校的行列,紛紛在學校掛出「我要真普選」的標語。

另一方面,香港無線電視TVB的爭議再添一樁,繼刪去記者捕捉港警動用私刑新聞旁白後,日前有記者遭反佔中人士圍毆,員工發起連署譴責反暴力,獲得三百多位現任及前任TVB員工聲援。不過,遭高層認為連署行為涉及「反公司」,相關員工今年將無法領到年終獎金,又下達通牒,若不刪除簽名就得打包走人,讓十四位員工只得撤回簽名。而發起連署的綜藝科編審譚小龍表示,他已經遞上辭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