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中國訪賓取消升旗 學校挨批辱國格

2014/10/31 06:0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中國外賓來訪,學校升旗典禮配合取消?新竹教育大學昨天到桃園縣楊梅市楊心國小舉辦「中國溫州特級教師與桃園名師學術交流教學研討會」,楊心國小例行性的升旗典禮突然喊卡,挨批「媚共而不敢升旗、有辱國格!」校長葉春櫻解釋,昨天上午八點同時有交流研討會與交通安全評鑑,需要許多老師、學生投入,才會暫停升旗典禮。

楊梅楊心國小校長:與政治無關

本報接獲投訴說,兩岸教育交流是美事一樁,楊心國小應該以平常心看待,本來應該在上午八點舉行的例行性升旗典禮卻暫停舉行,質疑這是否「媚共而不敢升旗?」如果真是這樣,這就是有辱國格、自毀校格,發生在純淨的國小校園內,媚共的行徑是給小學生最壞的教育示範。

「絕對不是因為害怕中國教師聽到我國的國歌、國旗歌會尷尬,才暫停升旗典禮!」葉春櫻強調,週四的例行性升旗典禮,是由學生幹部主持,搭配兒童樂隊伴奏,但樂隊中有些學生擔任學術交流教學研討會的解說員,同時間也舉辦交通安全評鑑,升旗典禮才臨時取消,和政治因素無關。

這項「中國溫州特級教師與桃園名師學術交流教學研討會」,有十七名中國溫州教師、四十多位台灣教師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