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疑官員遭策反 馬政府斷然止血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4/10/30 06:00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馬政府禁止公務員赴中國進修,民進黨立委昨強調,「早就應該限制了」,但也質疑國民黨是希望藉此能在選舉前挽回一點傾中形象,「騙選票」;國民黨立委則認為,選擇在此時「暫時」停止交流是可以接受的,這也明顯看出兩岸互信出現危機。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表示,這樣的修改非常重要且必要,顯然馬政府注意到公務員赴中國進修形成的國安隱憂;她並認為,這顯示國安單位應是偵測到一些公務員遭策反,國安可能出現狀況。立委鄭麗君也說,馬政府突然禁止,很可能是中國對我高階官員的國安滲透,不得不斷然止血。

黃偉哲質疑國民黨騙選票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直言,早就應該限制了,他說,許多公務員進修的中國大學,排名在我國大學之後,中國又沒有學術自由,無論如何想過去唸書,都應等到不再擔任公務員,但馬政府之前竟不設防。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表示,馬政府做此調整有兩種可能,一是希望在選舉前挽回一點傾中形象,騙選票;另外可能是國安單位掌握我赴中進修的公務員遭對岸監控,甚至吸收滲透,才做此限制。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表示,這明顯看出兩岸互信出現危機,選擇在此時暫時停止交流是可以被接受的,但未來還是要化解疑慮,往和平交流的方向走。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