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29投票日 民團拚割闌尾連署

島國前進發起人陳為廷(左起)、割闌尾計畫發言人林先生、翻轉選舉運動團體代表嚴婉玲昨日舉行記者會,預告將於九合一投票日當天,募集「修正公投法」以及「割闌尾」連署書。(記者簡榮豐攝)

島國前進發起人陳為廷(左起)、割闌尾計畫發言人林先生、翻轉選舉運動團體代表嚴婉玲昨日舉行記者會,預告將於九合一投票日當天,募集「修正公投法」以及「割闌尾」連署書。(記者簡榮豐攝)

2014/10/29 06:00

下月2日辦「怒吼炸濟南」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島國前進、割闌尾計畫、翻轉選舉運動等團體昨聯合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在九合一投票日當天,募集「修正公投法」以及「割闌尾」連署書。翻轉選舉運動另將推動網路票選全台十大「惡霸」政治家族,希望未來能打破家族政治壟斷青年參政權利的現況。

將票選十大「惡霸」政治家族

島國前進、翻轉選舉運動、割闌尾計畫等民團還宣布,將於十一月二日於立法院外舉辦「怒吼炸濟南」活動,鼓勵民眾和青年返鄉投票,並「投自己一票」,爭取公投及罷免的權利。

島國前進將招募志工,在投票當天於投開票所外設置「補正公投法」的連署攤位,透過「公投法」修正來達成直接民主。

島國前進發起人陳為廷痛批,很多台商根本不是「鮭魚返鄉」,在政治的操弄下,根本就是「鯊魚返鄉」、「鱷魚返鄉」。

翻轉選舉運動團體代表嚴婉玲則表示,大家都以為家族政治是連戰或是吳伯雄等家族,但其實盤根錯節於地方的政治家族,才是壟斷參政管道的根源。

翻轉選舉運動將在十一月二日晚會上公布網路票選「十大鴨霸政治家族」網站,並公布票選結果,讓民眾了解家族政治對民主的傷害。

割闌尾計畫發言人林先生說,十月初已將三位罷免立委蔡正元、林鴻池、吳育昇的第一階段罷免提議書送交中選會。他們也成立「自由罷免示範區」,在這三名立委選區的投開票所外募集罷免連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