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進金門遇馬助選 帆廷被警嚴控

▲馬英九總統(中間著黑色背心)昨到金門助選,大批身著白衣的維安人員,把馬圍得密不透風。(記者吳正庭攝)

▲馬英九總統(中間著黑色背心)昨到金門助選,大批身著白衣的維安人員,把馬圍得密不透風。(記者吳正庭攝)

2014/10/26 06:00

島國前進成員跨海宣傳補正公投法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島國前進」昨天前進金門,林飛帆、陳為廷首度踏上金門,就被警方沿路跟監,陳為廷痛陳,難道只剩金門可以讓馬英九取暖,金門官方就做出如此荒謬的安排?林飛帆也在臉書上質問「你們究竟是活在什麼年代?」

林飛帆:你們究竟是活在什麼年代

「島國前進」昨天第一次踏上金門,也是林飛帆、陳為廷的金門處女行,本來是宣揚「補正公投法、還權於民」的公民活動,未料一踏出金門機場,就受到大批警力「關注」沿路跟監。

島國成員指出,此次金門行,原本向金門縣政府申請借用「總兵署」前廣場舉辦補正公投法巡迴活動,縣府以屬「政治性活動」為由拒絕;但縣府卻同意馬英九在金門辦助選活動。

金門縣政府觀光處表示,總兵署前廣場依規定不能從事政治性活動,與馬總統的助選活動不是在同一地方。

林飛帆在臉書發表感想「金門縣政府、金門縣警局,你們究竟是活在什麼年代?」陳為廷更痛陳「非常荒謬」,難道因為馬英九只剩金門可以取暖,官方就做出如此限制人權的措施,他們在其他縣市從來沒有碰過。

警方:總統造訪採高規格安全措施

金門縣警局督察長許頌嘉說,昨天確實因為總統造訪,根據警察人員的勤務規定,也就是對於道路警衛線上有驚擾狀況的警衛對象所採取的特殊作為,必須採取高規格的安全措施。

一名金門籍的島國前進志工,事前得知馬總統要到金門,在臉書留下「看來可以去丟書還是丟鞋了」,第二天一早,馬上就有管區警員上門關切,還說會一直跟著他;這名志工從昨天出門,就一直有警員如影隨形跟在一旁,該志工說「難道一點言論自由都沒有嗎?這不是白色恐怖是什麼?」

林飛帆昨結束金門行後在臉書指出,「面對縣府的不友善與縣警局的高規格『接待』,我們不會,也不應該怪罪於金門的鄉親,因為他們在金門面對的恐怕是更直接的壓力。我相信這些事情,金門人是有感受的,我也更相信這些問題的轉變,是需要靠金門人的集體行動才有可能。」

▲陳為廷(左一)、林飛帆(左三)等島國成員昨「經過」馬總統將抵達的地點時,金門縣警局督察長許頌嘉(右一)、金湖分局長江建宏(右二)謹慎應對。(記者吳正庭攝)

▲陳為廷(左一)、林飛帆(左三)等島國成員昨「經過」馬總統將抵達的地點時,金門縣警局督察長許頌嘉(右一)、金湖分局長江建宏(右二)謹慎應對。(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