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當領頭羊 民進黨彰投逆轉

2014/10/25 06:00

綠區域治理戰略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年底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來勢洶洶,民調大幅度領先對手胡志強,民進黨趁勢在中台灣主打「區域治理」戰略,以大台中為「火車頭」,接連推出中彰、中投聯合政見,成功拉抬中台灣選情;黨內高層透露,彰化縣長候選人魏明谷、南投縣長候選人李文忠原本選情落後,經過兩個多月的聯合造勢,已見成效,民進黨在彰化縣民調逆轉勝,南投縣也幾乎與對手打平,雙雙「黃金交叉」。

地方輔選人士表示,自七月底起,在蔡英文主席指示下主打「區域治理」策略,讓中彰投相互拉抬選情,具體作法包括分別在中彰、中投舉辦聯合自行車活動,各自在烏日、霧峰會師,順勢推出中彰、中投共同政見,後續更進一步以交通、產業和觀光三大面向,推動中彰投聯合政見;林佳龍、魏明谷、李文忠個別成立競選總部時,其他兩位候選人也都會到場,彼此互相拉抬,這個戰略對中部選民相當有說服力,已經逐漸打出氣勢。

根據黨內民調,林佳龍民調以兩位數領先胡志強已經超過半年,選情十分穩定,魏明谷則是支持度曲線一路上升,已在十月中旬首度超越對手林滄敏一.二個百分點;李文忠更「神奇」,十月初民調還以卅二%比卅九%落後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七個百分點,本週最新民調以卅五.二%逼近林的卅五.八%,幾乎打平,讓黨內士氣大振。

藍跟進 綠酸︰胡保存期限已過

對於國民黨也要成立「中彰投聯合競選中心」,民進黨人士揶揄,胡志強「保存期限已過」,彰化縣長卓伯源官司纏身,南投縣則根本沒有縣長,想要跟進「中彰投聯合造勢」,恐怕要很傷神。

據了解,為了延續「區域治理」大戰略,民進黨已決定「擴大辦理」,自十一月中旬起,分別在桃竹苗、中彰投、雲嘉南等地舉辦三場超大型聯合造勢晚會,目前中彰投已決定在烏日舉辦,希望能催出最大選票能量,力拚中彰投三席全壘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